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因肠胃不好导致的口臭该怎么办

2016-10-26 07:11: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有关口腔科专家认为,目前大部分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看病乱投医,在没有充分了解自己究竟是因怎么原因导致的口臭情况下,盲目来院求诊,挂错了科室,使得自己病情没有得到及时就诊,很容易引起误诊、误治,更严重的,将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导致病情的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治愈肠胃病,否则口臭治愈了也是治标不治本。口臭可以舌下含维生素C片治疗,效果挺好的。一天3次,一次两片。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多运动,锻炼身体。

1、 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

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 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

2、 胃癌、胃瘫的“前哨站”。

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3、 影响社会交往。

这一危害虽然看起来与健康无关,但反而在接受调查的口臭者心目中最严重的危害。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 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应聘遭拒 、同事不接近、邻居不喜欢、上司不赏识、下属敢怒而不敢言、爱人“保持距离”、孩子“直言不讳”社交场合冷遇、家庭生活隔阂……

一旦确认自己的口臭是因肠胃所引起的,应该及时注意饮食,调理好肠胃。如果是因为肠胃的消化不好而引起的口臭,建议还是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找到具体的原因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调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该怎么办 因肠胃不好导致的口臭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向十种食物say NO!

肠胃不好的人更要注重日常饮食的调理,以下的10种食物最好要少吃!雪糕:如果你是乳糖过敏的人士则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肿、痉挛等都是让你远离这……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如何调理更好?

现今因为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好多人肠胃都不好。特别是那些经常光顾着学习或者经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经常参加各种酒宴的人尤其严重。……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推荐三款养胃汤品

现代的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大,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给肠胃大家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胃病是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