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治疗慢性胃炎对症煮药膳

2014-04-01 10:59: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中医将慢性胃炎具体的划分成脾胃虚寒型、脾胃虚弱型、胃阴亏虚型三大类,治疗时对症下药。药膳也是治疗慢性胃炎的中医疗法之一,因此同样要对症下药。

1、脾胃虚寒型:姜桂归参炖母鸡

材料:母鸡(乌骨鸡尤佳)1只,干姜、肉桂各10克,当归、党参15克,调料适量。

做法:母鸡宰杀治净;当归、党参、葱、姜、黄酒、盐同放鸡腹内,缝合后放入砂锅,加清水适量,烧沸后文火炖至熟透。吃肉饮汤,常吃有效。

2、脾胃虚弱型:莲子猪肚汤

材料:猪肚1个,莲子15克,香油、食盐、葱、生姜、蒜各适量。

做法:猪肚洗净,内装水发莲子(去心),用线缝合,放入锅内,加清水,炖熟透;捞出晾凉,将猪肚切成细丝,同莲子放入盘中。将香油、食盐、葱、生姜、蒜调料与猪肚丝拌匀即成。佐餐食用。

3、胃阴亏虚型:沙参玉竹炖老鸭

材料:沙参30—50克,玉竹30—50克,老鸭1只。

做法:将沙参、玉竹洗净;老鸭去毛和内脏洗净,共入瓦锅内用文火焖煮1小时以上,待鸭肉熟时,适当调味食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看你是否有慢性胃炎 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有些疾病在早晨起床后,会有一些表现症状。这些征兆可能是患病的可能了。那么,慢性胃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慢性胃炎需要多久?

慢性胃炎的发病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慢性胃炎的早期症状而不自知。此类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已经受到了较大……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慢性胃炎适用的养生粥

慢性胃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要照顾好脆弱的肠胃。那么,慢性胃炎患者吃什么好呢?慢性胃炎患者适用的养生粥,照顾自己,从养胃开始。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