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2020-03-26 15:30:19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化,在疾病发作时人们束手无策。对于慢性胃炎的相关问题,下面由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宋慧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指在各种诱因或者是其他原因的影响下,导致的右上腹部的症状,比如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其原因主要是药物损害,包括是一些止痛药,还有一些是导致胃黏膜损害的药物,另外一个就是酒精损害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都会会导致慢性的胃炎的产生。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主要是病因的治疗,还有对症的治疗。 病因的治疗就是要改善生活的方式,避免不规律进食,情绪的紧张等。另外还有是要检查胃里面有没有幽门的螺杆菌,因为这是现在慢性胃炎的一个很大的病因,如果是有的话,我们就要根除治疗。

慢性胃炎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慢性胃炎常用药有两种,一种我们叫做抑酸剂,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另一类叫做胃黏膜的保护剂,如铝碳酸镁、热普瑞酮等。如果患者有早饱、腹胀的症状,可以吃一些莫沙必利或者多潘立酮。如腹痛明显,可用一些解禁药物。

发展为慢性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生活方式的不合理和内在原因,针对这些原因我们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等途径来有效的降低患病几率。目前临床上针对慢性胃炎的检查技术和治疗手段都非常先进,如果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且辅助以合适的自我护理方法,慢性胃炎的治愈率也会大大提升。

本文指导医生:
宋慧东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内窥镜、介入诊治,其中以慢性肝病的诊治为主要研究方向,消化道早癌的内窥镜诊治和十... [详细]

(责任编辑: )

老年人慢性胃炎的特点 老年人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特别是上班一族来说,慢性胃炎更是一种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方面的机能也随着下……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晨起看你是否有慢性胃炎 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有些疾病在早晨起床后,会有一些表现症状。这些征兆可能是患病的可能了。那么,慢性胃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慢性胃炎需要多久?

慢性胃炎的发病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慢性胃炎的早期症状而不自知。此类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已经受到了较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