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益生菌帮宝宝提高肠胃抵抗力

2012-08-15 15:15:23  来源:搜狐母婴频道    转载

  婴幼儿的胃肠道菌落还没发育完备,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受到有害菌的侵袭。如何减少宝宝肠胃病的发作,提高宝宝肠胃抵抗力?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给你介绍几个小方法。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首先勤洗手,勤刷牙,出门回来,或进食之前一定要洗手,而且一定要用带有消毒效果的洗手液,不然一般细菌清水是洗不掉的,早晚要刷牙,俗话说病从口入,这一点要求父母和小宝宝都要做到,因为父母是和宝宝接触最多的人;其次,宝宝居住的房子要保持空气流通;宝宝平时的玩具和餐具要及时清洁消毒。

  2、少吃没有煮熟或不干净的食物

  水果类的食物都应该削皮,肉类食品一定要烧熟,烧透,青菜也要多清洗几次。

  3、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第一点,做父母的要多带着宝宝做锻炼,譬如说清早起来带着宝宝到附近环境空气好的场所做做运动,大宝宝可以和父母做做体操、玩球等等,不会走路的小宝宝,父母可以帮助他们做一下四肢的运动。

  第二点,在食物上尽量多的给宝宝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选择益生菌,给宝宝补充全面的营养,多喝白开水,还有一些增强抵抗力的保健品,如燕麦(含葡聚糖,有抗菌和抗氧化作用)、红薯(增强皮肤抵抗力),父母可根据实际情况给宝宝食用这些食物。

  4、尽量少与病源或病源相关的事物接触。

养猪的场所是绝对不能去的;还要避免接触流感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也尽量少到人多或宠物过多的地方;避免宝宝与其它的人或物发生身体接触,特别是亲吻、共餐,握手等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益生菌 为你的孩子提高抵抗力

如果你的孩子在天气突变,凉风吹起的时候容易感冒、腹泻,那就要注意提高你孩子的抵抗力了。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坚持给他补充益生菌,提高他的抵抗力……详细>>

益生菌与高胆固醇

当血液中存在过高的胆固醇时,它们随着血液循环会不断沉积在血管壁上,在血清纤维蛋白的作用下,使血管变窄,减慢了血液流动速度,甚至可能堵塞血……详细>>

什么造就益生菌的“神奇功效”

生菌是通常定植于人体的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详细>>

益生菌可以保护孕妇与宝宝

来自母亲的益生菌源,在婴儿体内形成保护膜,有效抵御病菌感染,益生菌是妈妈给孩子抵御疾病的第一道防线。过量使用杀菌药物,会破坏体内益生菌,……详细>>

母乳喂养与益生菌,先天的抵抗力是妈妈给的

有研究证明,在婴幼儿时期不断接触微生物有助于提高成年后免疫系统的健康和应变能力。顺产和母乳喂养的婴儿会自然地置身于那些对健康有益的细菌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