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食管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2-12-25 10:51:09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发生是一个渐进过程,主要与饮食习惯、致癌物质、遗传因素等一些因素有关。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主要有以下五大信号:

  食道癌早期症状1.食管内异物感自觉某次进食时食物贴附在食管壁上,咽不下去,或感粗硬食物划破食管。

  食道癌早期症状2.食物通过缓慢伴滞留感感觉咽食时不如往常畅快,食物下行缓慢,甚至在某处停留一下。这种感觉与食物的品种、性质无关。

  食道癌早期症状3.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可伴轻微疼痛,有时同病人情绪波动有关。

  食道癌早期症状4.胸骨后闷胀感病人常不能具体描述这种感觉,只说胸内憋闷,不舒服。

  食道癌早期症状5.吞咽食物时有哽噎感此症状十分常见,不少病人常能回忆第一次发生咽食哽噎感的时间,不经治疗可自动消失。数天或数月后再次出现,并可频繁发作,哽噎感的程度逐渐加重。

  食道癌早期症状6.胸骨后疼痛和下咽时食管疼痛此症状也较多见,呈烧灼感、针刺感、牵拉或摩擦感。大口吞粗糙或灼热食物疼痛加重,小口吞稀软或温冷食物疼痛较轻。

  食道癌早期症状主要有上述那些,真正无症状者很少。由于这些症状较轻,又能自动缓解或服药后消失,病人常对这些初期信号不介意,未及时就医,从而延误了诊治。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任何癌症发生前都会出现一些早期的症状,很多患者可能会忽视这些症状,对于食管癌来说,患者完全可以进行自我检测,食管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以下几种……详细>>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详细>>

进食不顺利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从解剖学上分为了颈段的食管、胸段的食管、腹段的食管三个部分。胸段食管,又分了上中下,食管癌最常见的高发部位是在中段跟下段部位。广州军……详细>>

常吃太烫的食物小心食管癌,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应趁早发现!

食管癌是常见的胃肠道恶性肿瘤,近年来这类可怕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的上升,吞咽困难是食管癌的典型症状,一般难以吞咽,慢慢到水和唾液不能……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