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2018-08-10 09:38:23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现,才有更大的治愈可能。所以,了解食管癌早期的症状十分的重要,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食管癌的早期症状:

一、食道有异物感

食道癌早期,患者常常会感觉食道有异物的感觉,大多数患者以为是由于进食粗糙,导致食道划伤,或者是进食不当,导致食物残留在食道内,例如米粒、蔬菜叶等贴在食道壁上。但是实际上,这些疼痛感,是与进食无关的,就算不做吞咽动作,也会感觉到有异物感,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食道发生了病变。

二、吞咽有哽噎感

食管癌早期时,患者还会出现吞咽有哽噎的感觉,这是食管癌早期的常见症状之一,大多数是由于患者进食时,不将食物咀嚼完善便进行吞咽,而引起的症状。这种症状出现后,不经治疗,便会自行消失,但是时隔数日后,又会再次出现。而之所以会出现哽咽的感觉,是因为食道具有高度的弹性以及扩张性,当食管刚刚发生病变时,还未累及到食管壁的肌层,便会出现哽噎感,但是并不会影响进食。

三、咽喉不适

当食管癌患者出现轻微的情绪波动时,会影响到咽喉部的舒适感,进而会出现干燥发紧的感觉。

四、进食缓慢且有滞留感

由于受食管癌的影响,患者的食道会变小、缩紧,从而导致进食时食物下行变得缓慢,有的时候还会出现食物滞留的感觉,即使是喝水,也会出现这样的感觉。

五、胸部不适

还有一部分食管癌早期的患者,会出现胸部不适的症状。

六、胸骨后疼痛

胸骨后疼痛也是食管癌早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当患者进食时,胸骨后会有略微的疼痛感,而且能明确的指出疼痛的部位。疼痛的感觉为灼烧疼痛、针刺疼痛以及摩擦疼痛,疼痛的轻重也与进食的性质有关系,比如进食粗糙的食物,热的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则疼痛感较重,而进食流食等食物时,疼痛感就会略微轻一些。

最后总结

以上就是食管癌早期的常见症状了,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患者会有耳鸣、背疼等症状。如果一旦出现上诉症状的其中之一,一旦要到医院去就诊,防止是食管癌的生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症状 食管癌的早期症状 食管癌

常吃太烫的食物小心食管癌,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应趁早发现!

食管癌是常见的胃肠道恶性肿瘤,近年来这类可怕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的上升,吞咽困难是食管癌的典型症状,一般难以吞咽,慢慢到水和唾液不能……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进食不顺利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从解剖学上分为了颈段的食管、胸段的食管、腹段的食管三个部分。胸段食管,又分了上中下,食管癌最常见的高发部位是在中段跟下段部位。广州军……详细>>

食管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发生是一个渐进过程,主要与饮食习惯、致癌物质、遗传因素等一些因素有关。那么,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详细>>

经常吞咽困难要警惕食管癌?食管癌有哪些症状?要如何饮食?

食管癌是一种以进展性吞咽困难为主要特征的恶性肿瘤,它不仅仅在我国是一种常见肿瘤,它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因此,对于了解该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