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深度观察曹景行采访抗癌女斗士 17年患4种癌症

2012-12-28 09:45:07      家庭医生在线

  黑龙江女孩王威在8岁时被查出患了甲状腺癌,被医生告知只有三年生命,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与癌症战斗了17年之后,如今王威已经奇迹般地康复了,并成为煤炭总医院的一名护士。

  12月27日、28日晚21点15分,王威和其父母做客江西卫视深度观察,讲述一个普通家庭如何与癌症抗争不息,一个坚强的女孩如何战胜死神的故事。

  死亡线上挣扎17年 母亲每天清晨探其鼻息

  王威在8岁时,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得知天真烂漫的女儿患了癌症,并只有王威的父母如遭雷击,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治疗,下岗后的夫妻俩种地、捡垃圾维持生计和高昂的治疗费用,他们对女儿隐瞒真相,撕掉药瓶上的包装纸,骗女儿这只是普通的病。

  王威回忆,小时候就常吐血,当时还觉得好玩,以为是武侠剧里描述的那种“内伤”。2003年,王威的病情开始恶化了,癌细胞接连转移到淋巴系统、肺部和骨头上,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化疗并未见效后,医生再一次下达了“死亡通牒”,王威只剩下了六个月的生命。

  在《深度观察》现场,王威回忆父母的付出感动落泪,父亲曾是一名警察,为赚钱跟着一个小女孩身后捡垃圾,却被当做小偷,父亲的屈辱让她心痛;而母亲更是给予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清晨,母亲都会习惯性地探一下王威的鼻息,确认她还活着。

  登星光大道感动大众 煤炭总医院免费救治王威

  20岁那年,王威的病情加重,连走一步路都会胸闷,痛得无法忍受,甚至无法平卧,只能坐着睡觉,王威每一天都有一个念头:生命也许明天就要划上句号了,过完08年的那个可能是生命中最后一个春节的时候,王威开始计划送给世界最后一份礼物,也是对自己生命的一个交代。

  王威写信给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星光大道栏目组,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告诉了他们,希望能够捐出自己所有可捐献的器官。王威的故事感动了星光大道栏目组,他们带着王威走遍了北京20多家医院,寻医问药,而煤炭总医院的一位主任被王威的坚强感动,对她伸出了援助之手,给她免费实施手术。

  深度观察嘉宾:坚强的生命诠释正能量

  在《深度观察》演播厅,王威的抗癌斗争史也使现场嘉宾和观众极为震撼,王威说:“我每活一天,都觉得是从死神手中抢过来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程立耕教授赞叹王威的父母十分了不起,他们对孩子的态度应该是所有父母的榜样,这也给了孩子坚强的力量。他提到前段时间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白血病男孩帅帅”,帅帅的父母本可以捐骨髓治疗帅帅,但却没有努力救治,孩子去了之后却互相埋怨。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时统宇表示,王威的父母令人感动,王威的坚强和懂事同样令人赞叹,“2012年大家开口闭口都用“正能量”这个词,来说明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我认为今天王威在这里,现场给我们诠释了一把什么叫生活当中的正能量。”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的6种抗癌“斗士”

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如果饮食安排合理,癌症危险可远离。在此我们还要向大家推荐一些防癌食品 详细>>

国安队医堪称抗癌斗士 曾被医生下“死亡通牒”

他曾经是跑得最快的举重运动员,但他最终扔掉杠铃,改行学医;他是队医,但他曾被主治医师下过“死亡通牒”,他是一名死里逃生的抗癌斗士。详细>>

秋季养生推荐:生活中的6种抗癌“斗士”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秋季,秋天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为秋天最有利于去旧更新,调养生机、只要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下面介绍生活中的……详细>>

庄则栋4年抗癌全回顾:7/8肝脏被癌细胞夺去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只要活一天,就战斗一天。我要抓紧时间,利用有限的生命,有效、乐观地去工作,多为国家、为民族做有益之事,让生命……详细>>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