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阿玛尼含致癌物 防癌得从衣食住行开始

2012-11-29 06:00:49      家庭医生在线

  继运动品牌、户外服饰品牌之后,来自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国际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球20家时尚品牌的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有毒有害物质。

  此20家品牌中既包含Armani(阿玛尼)、Victoria’s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CalvinKlein等国际大牌,也包含内地的Vancl(凡客诚品)等品牌。所检测出的有毒物质涉及壬基酚聚氧乙烯醚、邻苯二甲酸酯以及偶氮染料释放出的致癌芳香胺。

  继之前的多起方便面致癌事件后,阿玛尼的“致癌门”又将人们担忧的目光引向了衣物上面。看来,不止吃的不安全,连穿的也得小心提防了。所以,要防癌,就得从衣食住行开始,全面斩杀癌魔。

    防癌从衣食住行开始

  1、衣:

  要顺应四时变化、晨昏变化和地域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内衣要宽松,以纯棉面料为佳。

  2、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的学问可就大了,在此我只说说吃的原则性的问题。一是把好“病从口入”关,少吃腌制、烧烤、油炸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冰箱里面没有密封的食品一定要回锅;二是食物尽量多样化,粗细搭配,做到膳食平衡;三是控制食量,七、八成饱即可,在稍有饥饿感的情况下,人的防御机制是比较活跃的,有益康复;四是控制食速,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吸收;五是吃水果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有所选择,也不是多多益善,水果吃对了是个宝,吃错了不如草。

  3、住:

  注意环境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经常洗澡、搓背。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冬天要常开窗通风,适度晒太阳。卫生间要常换气,厨房必须要装抽油烟机。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睡眠质量,睡眠时不可开灯,卧具要舒适,枕头高度要适当,裸睡有助睡眠,适度房事有利于健康,有助于抗癌。

  4、行:

  尽量少车多步,能骑自行车就尽量不要开车或坐车。经常锻炼,适当活动,散步是不错的方法,也可经常到户外踏青赏景。气功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一种十分宝贵的遗产,对养生和保健有着难以置信的效果。推荐功法:郭林新气功、太极拳、静坐养生功、乐功,肺部疾病还可练习少林内劲换气功。

     防癌 4点需要注意

  第一,不要抽烟,或者戒烟。抽烟的人有一半会死于与抽烟相关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国,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Ferri说:“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每天花三五美元来帮助自己折寿8到12年。”

  第二,关注你吃的东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营养与癌症》杂志也公布说,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第三,多做运动。中度运动是科学家推荐的运动方式。据研究,每天散步一小时可以把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降低46%。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做60分钟中度或稍强烈的运动,每周运动五次以上。Ferri补充说,过度肥胖也会增加患癌症的可能。

  第四,了解家族病史。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诱因,遗传可能导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过癌症,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做定期检查。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杯洗衣粉 隐藏在衣食住行中的致癌物

谈癌色变,因为癌症常常导致死亡,而我国癌症呈年轻化趋势 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难道对于癌症我们真的束手无策了吗?其实我们可以从……详细>>

阿玛尼含致癌物质 二十多家品牌不合格

继运动品牌、户外服饰品牌之后,来自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国际(以下简称绿色和平)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球20家时尚品牌的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详细>>

致癌物食品≠致癌食品

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在目前的社会阶段,食品安全“零风险”是不存在的。详细>>

防范饮食中的致癌物

德国研究人员根据饮食消耗量及食品中亚硝胺含量得出结论,德国男性亚硝胺摄入量的64%来自啤酒,10%来自肉及肉制品,1%来自干酪,其余25……详细>>

多种食用油含有致癌物 当心食品中的4类致癌物

食物致癌事件如此之多,看来我们得小心提防,远离食物中的致癌物了。那么,首先得先了解食物致癌物的类型,然后再采取对症措施预防,快速有效狙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