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英国研究指出可以通过饮食防胰腺癌

2012-08-22 08:58:0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因病去世,这个“不可思议的人”一直在和胰腺癌和其他病症作斗争。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肝胆外科名誉主任倪泉兴教授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改变,胰腺癌发病正悄然上升,由于早期诊断率低、手术可切除率低、死亡率高被称为“癌中之王”,亟须引起重视和警惕。

  英国《胃肠病学杂志》不久前刊登的东安格利亚大学的一份癌症研究报告指出,人们平时只要坚持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硒、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品,就可以把患胰腺癌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二以上。

  那防胰腺癌吃什么好呢?

  1、多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2、多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3、多吃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4、多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5、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6、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龟、甲鱼、鲟、鲐鱼、鲨鱼、鲥鱼、蛇、菜豆、山药、大枣、香菇。

  7、多维生素、多吃高蛋白、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加工肉可能吃出胰腺癌 节后注意饮食防胰腺癌

《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科学家发现,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会……详细>>

加工肉可能吃出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饮食原则

《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科学家发现,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详细>>

人参皂苷Rh2可以治疗胰腺癌吗?胰腺癌治疗

在发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时,我们可以陷入短暂的伤心,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尽快的调整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康复的希望。……详细>>

NBA名哨胰腺癌过世 防胰腺癌饮食注意四原则

据美联社报道,NBA著名裁判、曾执法过超过1600场比赛的格雷格-维拉德于当地时间周一晚因胰腺癌去世,享年54岁。现今,胰腺癌该如何预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