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人七个坏习惯最招癌症

2012-06-06 11:48:52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中发病率最高的几种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食管癌和直肠癌。这几种癌症的发生都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以下七个男人典型“坏习惯”最致命!

  1.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2.锻炼过少

  专家组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结直肠癌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结肠癌等。

  3.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4.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据目前统计显示:结肠癌、前列腺癌、胆囊癌等,肥胖者相对高发。

  5.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6.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7.超量食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7个坏习惯最招癌症

科学家预计,到2030年全球癌症患者将增加1倍,这与环境变化与人类生活习惯的变化大有关系。对此,科学家表示,对于男性,以下7种生活方式是……详细>>

警惕:男人7个坏习惯易得癌症

男性是癌症的疾病高发群体。那么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有哪些常见的预防癌症的方法呢? 详细>>

七个坏习惯易“招来”食道癌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引发此病的真正原因就是“病从口入”,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饮食没有讲究,时间久了,就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详细>>

甩掉开灯睡觉坏习惯 拒绝癌症找上你

有一些人由于缺乏安全感喜欢开灯睡觉,但是开灯睡觉容易患上癌症,你知道吗?我们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容易让你患上癌症,你知道吗?经常使用手机也……详细>>

癌症缠身的8个坏习惯

一个人吸烟时,他所影响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健康,因为研究表明,吸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堪比直接吸烟,而儿童被动接受“二手烟”后的危害更大。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