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研究称全球六分之一癌症由可防治的感染引起

2012-06-14 10:28:32      家庭医生在线

  新一期英国学术刊物《柳叶刀肿瘤》刊登报告说,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癌症病例中约六分之一由可预防或治疗的感染引起,这凸显了通过防治感染来减少癌症发病率的重要性。

  这份报告由位于法国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完成,该机构调查了2008年全球184个国家的27种癌症的数据。当年总计有1270万个新发癌症病例,分析显示,其中约200万个病例是由可预防或治疗的感染引起的。

  在感染原因中,位居前列的有幽门螺杆菌、乙肝和丙肝病毒以及人乳头瘤病毒,这4种病原体就导致了约190万个新发癌症病例,它们引发癌症的种类包括胃癌、肝癌和宫颈癌等。

  这些病原体引发的感染现在基本上都有预防或治疗的方法,如有针对乙肝病毒和人乳头瘤病毒的疫苗,对幽门螺杆菌则可用抗生素治疗。

  从地域来看,虽然全球平均由感染引发的癌症占癌症总病例的六分之一,但发达国家的这一比例很低,如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只有3.3%,而发展中国家比例很高,如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达到32.7%。

  因此,这项研究结果凸显发展中国家通过防治感染来降低癌症发病率、提高公共卫生水平的重要性。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六分之一癌症由感染引起

癌症的多发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最近一项报告称,全球癌症病例中约六分之一由可预防或治疗的感染引起,这凸显了通过防治感染来减少癌症发病率的重……详细>>

研究称全球1/6癌症由可治疗或预防的病毒感染引起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9日报道,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近日发表研究文章称,全球1/6患癌者的癌症是由可治疗或可预防的细菌、病毒感染引起。……详细>>

王远东:三分之一癌症可以治愈 三分之一可以预防

2013年9月1日,对于许多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周末,但对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来说却是一个不普通的日子,他们在这一天来到了……详细>>

三分之一癌症长在心上

详细>>

儿童肿瘤发病率已达万分之一

儿童肿瘤成第二大杀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