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做好六大措施预防肺癌

2012-12-19 10:56:44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通常人们总以为肺癌是吸烟引起的,事实上除了吸烟,还有许多其它因素能够使人患上肺癌。那么如何了解这些因素并预防肺癌呢,请做好六大措施:

  1.就是远离烟草,避免或减少烟草的健康危害:包括鼓励烟民在戒烟门诊医生指导下制定戒烟计划,通过立法在公共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禁止吸烟,拒绝二手烟暴露污染,特别要警惕"三手烟"对婴幼儿和青少年的健康危害!

  2.警惕厨房油烟污染:包括北方地区取暖和烧饭的燃煤污染、城市居民烹调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危害,特别是不重视厨房通风和没有科学正确地使用厨房抽油烟机.鼓励减少在家煎炒炸烤食品,特别是烧烤食品(推荐到专业烧烤店品尝)。

  3.选购绿色材料装修房屋:乔迁新居进行室内房屋装修时,选择装修材料和漆料一定要选购环保部门认定的绿色合格产品,不要使用含氡量高的建筑和装修材料,在装修结束入住以前要请当地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再入住。

  4.有肿瘤家族史的人要重视健康体检和防癌体检: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普通健康体检项目并不能替代防癌体检,如有消化道肿瘤家族史的人除了常规的体检项目,还要进行内窥镜检查,有肺癌家族史的要进行胸部CT扫描检查和肿瘤标记物检查。

  5.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特别是在事业、爱情、婚姻、工作、生活遇到困难时更不应该用烟酒消愁,注意规律饮食睡眠,适时加强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与同事、家人和朋友和谐相处。

  6.重视癌前病变的治疗:既往有肺结核、肺部炎症病史的要定期到专科医生处就诊,并给予科学规范的治疗。必要时或不能除外肺癌时要尽早手术切除。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肺癌?

近几年,肺癌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这跟很多患者日常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埋下隐患,到最后诱发肺癌的发生。因……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预防肺癌吃什么好?吃大蒜帮助预防肺癌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也叫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详细>>

杏仁可降低烟民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还是要戒烟!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进食杏仁和富含维生素E的其它食物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芬兰的一项历时八年,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