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教你六招如何有效的预防膀胱癌

2012-12-14 09:49:2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由于膀胱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为了减少发病率,预防膀胱癌就成了人们的头等大事,膀胱癌的发生必然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是分不开的,所以预防膀胱癌首先要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开始。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以上就是膀胱癌的预防方法。肿瘤科医院的专家提示:如果您的身体健康出现了膀胱癌症状,千万不要耽误诊断,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说说如何有效预防膀胱癌

人们如果再不注重膀胱癌的预防工作,就可能会导致此病不断出现在生活中。因此大家要提前知道些膀胱癌的预防方法,才能健康工作。下面就来介绍膀……详细>>

出现血尿要警惕膀胱癌 如何有效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目前泌尿系统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最高的肿瘤。其发生与吸烟有直接关联,而新的研究认为大气污染也可诱发膀胱癌。国际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血尿是膀胱癌最明显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