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对健康的6大危害是什么呢

2012-12-07 09:26:43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癌症是我们恐惧的症状,因为一但患上了这种病就等于判了死刑,这种病治不好,而且会使患者心理有压力,所以很快就会死于这种病下,患上肺癌也是要多加注意和小心的,那么,肺癌对健康的6大危害都有哪些呢?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1、长出的癌块刺激支气管内神经,会发生剧烈的干咳,有时可发生咳血。

  2、支气管被肿瘤阻塞,原来的正常肺泡囊腔不再存在。

  3、如果肺癌扩展到胸膜可引起胸痛,也可出现胸水,压迫肺脏,可加重呼吸困难。

  4、如果肺癌发展占据了肺的大部分,就会严重影响肺的呼吸功能。

  5、癌肿的代谢产物与正常组织的代谢产物不同,具有一定毒性。因此,癌肿过大,即使未侵犯到人体的其他脏器,一样可以危及到生命。

  6、如果肺癌向全身扩散,扩散到脑或肝脏等人体重要脏器,可引起脑和肝脏的功能紊乱,人体重要脏器受损害过大,就难以维持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如转移到骨头上,可引起剧烈的骨疼痛,并可出现病理性骨折。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

肺癌晚期饮食吃什么呢?肺癌晚期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专家介绍,肺癌晚期正确饮食不仅能提高患者身体的机能,还能帮助提高治疗效果。详细>>

肺癌的现状如何呢? 肺癌的治疗及护理原则是什么?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增长最快的,现在的医学技术对于治疗肺炎束手无策,这也导致很多人谈癌色变,肺癌对人类健康和生命都造成了很大的危险,……详细>>

小细胞肺癌是什么

小细胞肺癌是什么呢?有关专家介绍,小细胞肺癌约占肺癌的20%,恶性程度高,倍增时间短,转移早而广泛,对化疗、放疗敏感,初治缓解率高,但极……详细>>

肺癌的原因是什么?肺癌的症状和前兆是什么?

肺癌是目前全世界恶性癌症患者死因的第一疾病,而且每年患者都成上升趋势,而且以男性群体居多,发病年龄多在60到80岁之间,导致其发病原因可……详细>>

肺癌未及时治疗 危害很严重

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影响到很多其他的器官,尤其是癌症肿瘤。在出现了肺癌的症状时一定不要排斥检查和治疗,因为肺癌会带来的其他危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