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前列腺癌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2012-12-12 10:04:1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前列腺癌的发生严重的伤害了患者的生活,生活中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患者应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但是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就由专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1、年龄。疾病的发生与患者的年龄是息息相关的,当男性的年龄越大,则发生疾病的可能性便越大,但是年轻的男性也应该因为这个原因就忽视对疾病的了解和预防。

  2、荷尔蒙。疾病发生的原因常常和男性荷尔蒙的分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男性分泌越多的荷尔蒙,疾病发生的机会便会越大,则对那些无法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进行荷尔蒙分泌的男性来说,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几乎为0。

  3、环境。疾病的发生和环境的好坏也有着间接关系,空气中镉的污染便能够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因此,远离污染,生活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是非常重要的。

  4、遗传。家族中若有患病的家属,则该男性患病的可能性则高于其他普通人。众多患者中,是有家族病史引起疾病的约占9%左右。

  5、感染。当男性被病毒和细菌等有害物质长期侵蚀的时候,则很容易发生感染,当感染进一步蔓延则有发生前列腺的可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重视起对自己身体的呵护,避免细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有机可乘。

  6、饮食。前列腺的发生和饱和性脂肪酸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在日常生活中,过多的摄入此类食品则会对疾病产生一种诱发作用,所以有一份合理的膳食计划还是非常重要的。

  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么?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疾病发生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男性同胞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并结合病因找出相对应的预防措施,来远离疾病的侵害。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前列腺癌是常见的危害男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与多种原因有关,如果能够多了解其发病的原因及早避免就可减少其发病。那么,前列腺癌发病与……详细>>

前列腺钙化会癌变?前列腺癌是怎么回事?

前列腺癌钙化和前列腺癌有什么关系吗?前者后导致后者吗?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所以本文将针对这两者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详细>>

前列腺癌与基因有关

前列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近日有消息称,其与人类的基因有着某种关系。详细>>

前列腺癌跟什么因素有关 男性该如何防前列腺癌

美国马里兰州国家癌症研究所发现,男性如在45岁前就已出现秃头倾向,晚年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将会增加。该研究结果可能有助未来协助医生预测前列腺……详细>>

哪些因素会让男性成为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

男性朋友,多数是属于比较粗心大意的那一类人群,所以,在生活中,可能并不是很细致,这样就给了前列腺癌机会,让它有机可趁。那么,哪些因素会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