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4种蛋糕吃不得!易致肝癌

2012-12-24 09:58: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美味蛋糕,散发着让人无法抵挡的诱惑,但是你想过有些蛋糕会引发肝癌疾病吗?专家提醒各位朋友,千万别贪吃,4种蛋糕吃不得!易致肝癌。

  养生须知:4种蛋糕吃不得!易致肝癌

  1、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色素和香精含有某些致癌物质,如果长期食用容易诱发肝癌问题。而很多商家为了增加蛋糕的香味会大量使用香精,因此不好食用味道特别香的蛋糕,预防肝癌发生。

  2、酥皮蛋糕

  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主要加入植物起酥油,含有反式脂肪,是常见的致癌物质,容易诱发肝癌。因此,为了预防肝癌,如果非要购买高能量食品的话,可以选择奶酪蛋糕,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些。

  3、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蛋糕

  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其健康价值是负数,也是诱发癌变的因素,容易导致肝癌。

  4、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因此,为了避免这些物质导致的危害,预防肝癌,尽量不要吃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因为肝脏是代谢食物的重要场所,如果长期食用致癌物质,容易导致肝脏癌变,诱发肝癌,因此4种蛋糕吃不得,预防肝癌。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蛋糕吃了易得肝癌

现在的蛋糕类型多样,有水果的、巧克力的……不仅味道甜美,看相也十足。但是,这些看似精美的蛋糕也可能暗藏“杀机”,可能带有致癌风险。哪些蛋……详细>>

5种蛋糕吃了易得肝癌

为了避免肝癌侵袭,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详细>>

惹了肝癌别怕 4个步骤防肝癌

谁都不可能一下子就得上肝癌,它是环境污染、遗传基因、病毒感染、众多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焦虑心态等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如果注意以下4项诱发因素……详细>>

很“男人”的行为易招惹肝癌

肝癌是我国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年发病人数约在75万,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位列全国肿瘤类发病率前三位。目前可以明确病毒感染是肝癌的发……详细>>

千万别贪嘴 5类蛋糕多吃易得肝癌

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引发肝癌的病发因素很多,其中,多吃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