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警惕淋巴癌4大早期信号

2012-11-23 09:35:56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淋巴癌属于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之一,已成为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和白血病之后的第三大恶性肿瘤,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淋巴癌早期信号主要表现为以下4个方面:

  淋巴结肿大

  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尤以颈部淋巴结多见,其次为腋下。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活动,随病程发展,周围可能出现大小不一的新的淋巴结肿大。若淋巴结增大迅速,甚至侵犯神经,可引起疼痛。

  皮肤多样化

  皮肤表现多样化,包括肿块,皮下结节,浸润性斑块、溃疡、丘疹、斑疹等,其中瘙痒症在霍奇金病中较为常见症状。

  不明原因发热

  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经治疗后依然反复发生,此时应警惕是淋巴癌,需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胃肠道疾病

  淋巴癌发生于胃肠道时,可表现为食欲减退,腹痛、腹泻、腹块、肠梗阻和出血等症状。

  如果身体出现以上异常情况,千万不要自作主张,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根据情况进行淋巴结穿刺、活检和病理切片检查,以明确诊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淋巴瘤的预后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来临有信号 身体发出的5大信号你不可忽视!

当患上淋巴结肿瘤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淋巴部位会出现明显的肿大以及疼痛感,甚至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的人群,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经常淋巴结肿大应警惕淋巴癌,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淋巴癌是目前最难治的恶性肿瘤之一,这个病常见于中青年男性,淋巴癌初期的表现对于淋巴癌的恶化起到了很重要的警示作用。淋巴癌的出现,严重的损……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早期治愈率高 如何发现早期淋巴癌?

淋巴癌又叫淋巴瘤,是淋巴造血系统出现了恶性肿瘤,现在还不清楚致病原因,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