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早期治愈率高 如何发现早期淋巴癌?

2018-08-20 09:27:42      

淋巴癌又叫淋巴瘤,是淋巴造血系统出现了恶性肿瘤,现在还不清楚致病原因,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再加上自身免疫差等因素有关。

专家表示,淋巴瘤如果可以早期被发现,然后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早期的淋巴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了解一些关于淋巴癌的相关知识,尤其是淋巴瘤高危人群。

那么,淋巴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淋巴癌早期局部表现第一就是淋巴结肿大:多见于脖子上的,再就是咯吱窝下及腹沟,还有纵隔、腹主动脉旁也多见。在这些部位会发现肿大的淋巴结,一连串的、不疼、挺硬、还可以推动。

2、第二就是淋巴结肿大引起的局部压迫症状:比如当纵隔淋巴结压迫到食道,就会引起吞咽困难的情况,当淋巴结压迫到气管,患者就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胸闷等情况。

3、其他器官病变有:造血系统出现贫血迹象,肝脏损坏出现黄疸,消化系统出现吸收不良、甚至腹水,脾出现肉芽肿大,感觉骨痛,肾脏出现浸润甚至衰竭,胸腔积液增多,心血管系统还会有渗出性心包炎。

淋巴癌怎么治?

1、手术治疗: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切除的范围,由于手术创伤大,风险比较大, 所以术后还需要结合放化疗或中医治疗等方法,进行疗效巩固,降低复发转移的几率。

2、联合化疗:

是淋巴癌治疗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目前针对淋巴瘤的常见化疗方案有MOPP、ABVD、CHOP、BACOP。具体采取哪种还需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3、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也就是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适合高度恶性淋巴瘤、部分治疗后复发或治疗未愈病人的选择。

4、免疫治疗:

有些患者在经过放化疗之后,需要结合干扰素进行治疗,从而达到提高治愈率的目的。单克隆抗体对低度的恶性淋巴瘤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醒:当出现上述淋巴癌的相关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是不是由于淋巴癌引起的,如果是淋巴瘤,那么及时进行治疗,淋巴瘤与其他癌症相比较的话,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时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而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经常淋巴结肿大应警惕淋巴癌,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淋巴癌是目前最难治的恶性肿瘤之一,这个病常见于中青年男性,淋巴癌初期的表现对于淋巴癌的恶化起到了很重要的警示作用。淋巴癌的出现,严重的损……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