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要做到“五必须”

2012-10-11 09:41:4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开始预防胃癌的工作,那么,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预防胃癌要做到“五必须”

  1、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若饮食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 对胃是一个损伤性的刺激,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同时,食盐摄入量大,进餐时好生闷气与胃癌也有关系。

  2、必须少吃或不吃腌菜: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 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所以食品要新鲜,提倡冰箱冷藏。

  3、必须不吸烟、少饮酒:吸烟与胃癌也有一定的关系,烟雾中含有苯并芘、 多环芳香烃、二苯并卡唑等多种致癌或促癌物质,是食管癌和胃癌的病因之一。

  4、必须保护食用水的卫生:因为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 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尽量使用井水。

  5、必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的食物,适当加强蛋白质摄入,以利保护胃粘膜。

  以上关于胃癌的预防方法的解析,希望大家都能予以借鉴,预防过程中要排除各种不利因素,以达到最佳预防效果。如果您还什么困扰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会竭诚为您答疑解惑。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需要做到哪些

对胃癌进行预防是减少胃癌伤害的最好的办法,也是胃癌研究者的一个共同目的,虽然胃癌的病因非常复杂,但医学家已经总结了一些胃癌预防的措施,……详细>>

胃癌高发 预防胃癌要做到“三少一多”

近三十年来,多数国家胃癌发病率均明显下降,而中国的胃癌发病率却在“节节高升”。追起原因这与中的饮食习惯及国人对饮食健康不重视相关。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胃癌年轻化 预防胃癌注意饮食

很多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