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人吃五谷杂粮 预防乳腺癌

2012-10-29 09:37:14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周围环境的变化,一些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变化,这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以下6种情况易得乳腺癌:

  乳房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系源于乳腺的上皮组织,它的病因至今尚不清楚。一般认为乳腺癌高危因素有年龄,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早,绝经晚等,此外,外界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癌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乳腺癌早期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主要是乳腺肿块,可以通过平躺自测,手指平放于乳房一侧,挨次摸整个乳房。正常乳房是软的无肿块,无结节或触痛,特别是乳房的外上方伸向腋窝方向的部位,不能遗漏,注意腋窝有无肿大的淋巴结。如有肿块,应到医院检查。另外可以进行B超和X射线等精密仪器进行检查。专家建议,所有35岁至50岁的女性朋友除了经常进行自我检测外,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6种情况易得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周围环境的变化,一些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变化,这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以下6种情况易得乳腺癌:乳腺增生多年不愈;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精神抑郁、经常生气、精神不好;反复长期、大量暴露于电离辐射之下者。

  多吃粗粮少吃精食

  眼下,乳腺癌的患病率居高不下,并且患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女性朋友养成合理的生活方式:

  1.讲究合理饮食。应注意多食含脂肪低或含不饱和脂肪的豆类食物及五谷杂粮,少吃精米、精面。提倡每日喝一杯酸牛奶,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数量。

  2.青春期除适当节制脂肪和动物蛋白质的摄入外,要适当地增加体育活动,此外,在青春期的少女,尤其是在月经初潮出现前夕,避免不必要的X射线及其他电离辐射,亦有利于减少乳腺癌发生的危险。

  3.尽量避免高龄初产。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预防乳腺癌要从吃开始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发病人数高峰期出现在40~50岁。癌症专家称,虽然癌症的诱因十分复杂,但是只要改变生活方式,比如饮食和营养结……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好?预防乳腺癌的三种蔬菜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海带可以预防乳腺癌吗?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化,人们受到的工作压力更大了。对于女性而言,因为这一原因的存在,使得乳腺癌疾病发生的可能增大了。专家说,乳腺癌是肿瘤疾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