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贲门癌:特殊胃癌的发病原因

2012-10-22 09:39: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贲门癌是一种特殊的胃癌,它发病于胃贲门部位。贲门癌和大部分癌症一样,目前还未找到确切病因,但是通过不断研究,医学家们总结了一些与贲门癌发病有关联的因素。

  1、微量元素

  据调查我国贲门癌高发区人体外环境中钼、锌、铜、镍的含量均偏低。

  2、亚硝胺化合物

  多年的研究证明,能够诱发贲门癌的亚硝胺类有20多种,这些物质存在于某些食物、蔬菜和饮水中,也可在体内和体外形成。

  3、遗传易感性

  无论在贲门癌高发区或低发区均可以找到贲门癌的高发家族。说明有明显的家族性聚集现象。但是这种家族聚集现象是出于遗传因素所致,抑或出于家族成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接受相同的环境致癌因素所致,目前尚无定论。

  4、饮食习惯

  食物的物理性刺激如热、粗、硬、吸烟、饮酒、以及营养缺乏等与贲门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5、霉菌的致癌作用

  用霉变食物可诱发大鼠或小鼠食管和前胃的癌前病变或鳞癌,从这些霉变食物中可分离出白地霉、黄霉、根霉及芽枝霉等均能诱发动物肿瘤,这类霉菌与亚硝胺有促癌的协同作用。从我国调查部分贲门癌的资料证明,高发区居民比低发区食用发酵和霉变的食物较多,如广东潮汕地区居民常吃的鱼露。

  6、食管的癌变病变

  食管慢性炎症、贲门失驰缓症、缺铁性吞咽困难综合征、疤痕狭窄、白斑病等可能导致贲门癌变。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贲门癌?贲门癌的症状与治疗

贲门是食道与胃接口往下两公分的位置,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癌变就叫贲门癌。有资料表明,贲门癌的死亡率约占总死亡率的12%左右,而在的郊、等食管……详细>>

导致贲门癌发生的4个原因 如何预防贲门癌?

贲门癌,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它属于胃癌的一种,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同时,致死率也是不相上下,因此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贲门癌是怎么得的?如何预防贲门癌?

对贲门癌的发病原因有了相应的了解,那么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针对性的预防,从而降低自身患上贲门癌的几率,不给贲门癌疾病可乘之机。详细>>

为什么会得贲门癌?贲门癌的病因有哪些

只有了解一样疾病,才能更好的预防,否则往往是花了时间,做了工作,却一点用没有,贲门癌更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贲门癌发生的原因以及针……详细>>

贲门癌预防遵守七大原则

贲门癌在早期时病人基本上无任何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及肿瘤范围的扩大,病人可逐渐出现异常感觉。开始时因这种感觉并不影响生活起居而不易被病人……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