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睾丸肿瘤前期哪些比较明显症状

2012-08-29 05:51:12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肿瘤前期症状往往比较明显,但不像其他一些肿瘤,睾丸肿瘤一般都是无痛的,患者只是感觉睾丸在变大变硬,不过这种无痛其实比疼痛威胁更大。睾丸肿瘤在隐睾患者中的发病率更高。

  睾丸癌好发于15-35岁的男性。世界各地的发病率差异很大,较高者可见于许多欧洲国家,而包括中国在内的远东地区较低。发病率为每年6人/10万男性,但发病率有逐年升高趋势。隐睾和病毒感染是发生睾丸癌的危险因素。虽然睾丸肿瘤并不常见,仅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但患上睾丸肿瘤是很要命的。睾丸肿瘤与遗传、多乳症、以及外伤睾丸萎缩、激素等有一定关系。

  一、睾丸肿大

  约有80%的患者在早期出现明显的睾丸肿大,不伴有疼痛,就是局部受压也不感到疼痛。但是,不要以为不痛就麻痹大意。

  二、睾丸坚硬

  摸上去象石块样质地坚硬,这与普通的皋丸炎时睾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并不坚硬有着明显的区别。

  三、睾丸有沉重感

  随着肿瘤的生长,重量会骤增,如用手托起睾丸,仿佛手里托着石块样。

  四、阴囊及下腹疼痛  睾丸肿瘤在早期有时会发生阴囊或睾丸内出血、坏死,或因外伤导致破裂,肿瘤侵犯睾丸外组织,可引起阴囊剧烈疼痛,或者使睾丸下坠,牵拉局部神经而反射性地引起下腹疼痛。

  睾丸肿瘤在近年来治愈率比较高,死亡率只有10%左右,所以只要及时治疗都能够有较好的预后。预防睾丸肿瘤需要及早治疗睾丸异位和隐睾,预防和治疗睾丸及附睾炎症,同时要远离烟和酒,饮食以清淡平和为主,忌食辛辣刺激之物。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瘤

【疾病概述】详细>>

睾丸肿瘤介绍

睾丸肿瘤 睾丸生殖细胞瘤。CT增强示睾丸明显肿大,形态不规则,内有片状不规则坏死区。详细>>

睾丸肿瘤的病因有哪些?在临床上如何治疗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是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个肿瘤,恶性程度很高,在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很不容易被发现,随着肿瘤的增长睾丸上会出现形状不规则,……详细>>

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 男性睾丸肿瘤七大预警

睾丸肿瘤是泌尿生殖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不多见,约占恶性肿瘤的1%,可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那么,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呢?专家表示,……详细>>

男性要注意察觉睾丸肿瘤的早期“信号”

睾丸肿瘤起病狡猾,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但是正如俗话所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既然肿瘤细胞在睾丸里猖獗一时,总要露出蛛丝马迹。因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