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 男性睾丸肿瘤七大预警

2016-06-13 09:57:46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癌是泌尿生殖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不多见,约占恶性肿瘤的1%,可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那么,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呢?专家表示,睾丸肿瘤的病因尚不明确,为你详细介绍睾丸肿瘤的有关因素。

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

(1)有关因素:激素。激素是睾丸肿瘤发生的有关因素。临床及动物实验等事实提示,内分泌与睾丸肿瘤的成因有关。如睾丸肿瘤多发于性腺旺盛的青壮年,或在内分泌作用活跃时期。

(2)有关因素:感染。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专家表示,睾丸肿瘤还可能与感染因素有关。多种病毒性疾病,如麻疹、天花、病毒性腮腺炎及细菌性炎症,均可并发睾丸炎,致睾丸细胞变形而发生癌变,需要引起注意。

(3)有关因素:外伤。外伤也可能与睾丸肿瘤的发生有关。目前认为外伤不是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但睾丸外伤后,局部有小血肿形成或血循环障碍,组织变性萎缩等,在此基础上发生肿瘤。

(4)有关因素:遗传。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睾丸肿瘤的发生还可能是由于遗传导致的。专家表示,有人统计睾丸肿瘤患者中,其近亲中有16%左右有肿瘤病家族史。

(5)有关因素:隐睾和睾丸下降不全。专家指出,隐睾和睾丸下降不全是造成睾丸肿瘤的重要因素。睾丸局部温度升高,血运障碍,内分泌功能失调,致睾丸萎缩,生精障碍,易发生恶变,男性朋友需要引起重视。

睾丸癌并不常见,仅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但并不意味这就不用预防。睾丸肿大约有80%的患者在早期出现明显的睾丸肿大,不伴有疼痛,就是局部受压也不感到疼痛。所以我们更要引起重视。

一、睾丸肿大:

这种肿大多是在洗澡或换衣时无意中发觉,或者正好阴囊部受到某种撞击而轻度受伤,进行局部抚摸时发现。大部分睾丸肿大并不伴有疼痛,局部压上去也不感到疼痛,偶尔可出现隐痛,但阴囊部睾丸总有一种坠胀感觉。

二、。睾丸沉重感:

由于睾丸肿瘤是肿瘤细胞大量生长形成,所以是一个实质性肿块,生长到一定程度后,睾丸的重量骤增,患者会有沉重的下坠感觉,甚至影响行走。如果用手托起睾丸,犹如托着石头一般,有一定的重量感。

三、急性睾丸疼痛:

有朝一日,病侧睾丸突然发生剧烈疼痛,宛如睾丸扭转病变,原来是睾丸肿瘤组织突然发生出血,栓塞和缺血坏死所造成。

四、急性腹痛:

位置较高的睾丸肿瘤由于向下坠吊而牵拉神经可以反射性地引起下腹部疼痛。特别是位于腹腔里的隐睾,万一发生恶变,又同时伴有睾丸扭转,急性腹痛十分厉害。

五、睾丸坚硬:

摸上去像石块状,质地很硬,这与普通睾丸发炎睾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并不坚硬有显著差别。

六、男性乳房发育症:

莫名其妙地乳房增大,也有睾丸肿瘤的可能,例如像胚胎癌、绒毛膜上皮癌、畸胎癌等肿瘤,本身会产生大量促性腺激素,体内这类激素增多,可刺激乳房增大。

七、不育:

患睾丸肿瘤会大量破坏睾丸里的制造精子机构,会引起不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瘤症状 睾丸肿瘤的原因 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的病因有哪些?在临床上如何治疗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是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个肿瘤,恶性程度很高,在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很不容易被发现,随着肿瘤的增长睾丸上会出现形状不规则,……详细>>

引发睾丸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睾丸疾病已经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一大重要疾病,需要引起男性朋友的广泛关注,睾丸肿瘤就是其中一种,睾丸肿瘤并不常见,仅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详细>>

睾丸肿瘤

【疾病概述】详细>>

睾丸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会造成哪些危害?

当男性患上睾丸肿瘤时睾丸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有一部分患者在走路时会出现沉重的下坠,甚至会影响到行走,导致睾丸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睾丸肿大坚硬要警惕睾丸肿瘤

1.睾丸肿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