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患了眼部肿瘤要“挑食”

2012-07-23 10:39: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广州市中医院肿瘤科张华教授介绍,只有吃“对”食物,才能更好治眼病。

  据介绍,人的眼眶、眼睑、眼球表面、眼球内均可发生肿瘤,此类患者宜多吃以下食物:

  (1)抗眼部肿瘤的食物:马兰头、胡萝卜、石耳、桑树蕈、蒲公英、大叶菜 、牛蒡菜及根、羊脑。

  (2)具有明目消炎作用的食物:如菊花、荠菜、藕、马兰头、螺蛳、鲍鱼、海鳗、海龟。

  (3)具有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如荠菜、芦笋、芦根、茅根、甘蔗、猕猴桃、梅、绿豆芽、橄榄、丝瓜、薏米、鳗鱼、鲤鱼、青鱼、鲫鱼。

  此外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田螺、牡蛎、油菜、菠菜、韭菜、茼蒿菜、芹菜、甜薯、芒果、枸杞。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鳝鱼、螃蟹、叶菜类蔬菜、黄豆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鲜枣、柚、柑橘马铃薯等新鲜蔬菜、水果。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7个不痛症状会有癌症危险

癌症就在身边:5句话防癌

三步骤让你早期“揪”出癌症

常吃半成品食物易患上癌症

当心吃饭太快也会导致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把眼部肿瘤当麦粒肿 眼部肿瘤如何饮食疗法

眼部肿瘤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但是发病率不高,此病不是很普遍。往往是被人们所忽视的。此病与麦粒肿或是霰粒肿很相像。所以若是眼部长了异物,都……详细>>

哪些眼部肿瘤是恶性的?眼部肿瘤如何预防

眼睑肿瘤分良性和恶性两类。眼内肿瘤有视网膜母细胞瘤,脉络膜黑色素瘤。详细>>

眼部肿瘤分为这5种类型,带你一一揭秘!

眼部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其主要症状是眼部疼痛、头痛,恶心呕吐和眼睛发红等。不管是哪种类型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影响。详细>>

这些症状是眼部肿瘤预警 要当心

与身体的其它部位相同,由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要素的影响,眼部也能够患有良性或恶性的肿瘤病变。可是,有时由于病变躲藏很深,有时病变又微不足……详细>>

视力下降可能因为眼部肿瘤

白领张晓明发现自己视力下降的厉害,去医院查了竟然发现得了眼内肿瘤,被这个噩耗震惊的他发现,原来眼睛也会长肿瘤,而幸亏有了CLS自体免疫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