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那些年 那群受妇科肿瘤折磨的明星

2012-07-07 10:25:17      家庭医生在线

  因乳腺癌往世的陈晓旭,因宫颈癌逝世的明星,以及死于卵巢癌的龚如心……女名人相继辞世,使大家越来越关注于妇科肿瘤。

  有人因此开始留意自己乳房的变化,有人则知道了自己是宫颈癌高危人群,还有人开始定期往做卵巢方面的检查。

  纵横香港歌唱演艺事业21年的明星,被称为香港歌坛永远的女王梅艳芳,也死于宫颈癌,在40岁就永别了歌坛。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是以为女士尤其是妇科肿瘤似乎并不严重,只要把癌变部位切除就可以安然无恙,实在并不是这样。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主要致病因素是人乳头瘤病毒(HPV),这一研究成果,使宫颈癌成为可以通过普查,即可早期发现的三种恶性肿瘤(另外两种是乳腺癌、肠癌)之一。

  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已婚妇女、未婚但有性行为的女士,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由于,宫颈癌早期存活率较大,而且宫颈癌复发多在治疗后两年内,假如熬过5年,复发几率很低。

  很多都女士因工作紧张或刻意保持身材等原因,不愿意生养或推迟到30岁甚至更晚才打算要孩子。孰不知,这很可能使她们失往了一次防御乳腺癌的机会。

  这是由于,生养可促使乳腺上皮细胞发生一系列变化,使上皮细胞具有更强抗基因突变的能力,同时还能产生大量的孕激素以保护乳房。孕激素实在就是雌激素的“死对头”,由于雌激素会促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则可帮助“消肿”。

  初产年龄在35岁以上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于35岁以下者。

  而香港女星明星和曾任美国第一夫人的南希·里根都曾被确诊为乳腺癌,但她们在早期就积极配合医生手术治疗,不仅延长了生存期,生活质量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香港华懋团体主席龚如心因卵巢癌,在香港养和病逝,享年70岁。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妇科肿瘤的感染因素有哪些?妇科肿瘤都有哪些?

妇科肿瘤是一系列发生在女性生殖系统上的肿瘤类疾病统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妇科肿瘤包含数十种不同类……详细>>

妇科肿瘤年轻化 日常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察言观色防范妇科肿瘤

女性一生的任何时期,由于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生殖器官都可能发生各种良、恶性肿瘤。如果未能积极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轻者影响女性的……详细>>

妇科肿瘤有危险等级?读懂高发妇科肿瘤的预警信号!

近几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外阴、阴道以及子宫和卵巢等部位的肿瘤,常见的有外阴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根据癌症的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