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优化生活方式 避免乳腺癌

2010-06-03 22:0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愉快的心情: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房内的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有规律的运动习惯:运动能消耗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就会远离乳腺癌。

  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饮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品,不乱吃保健品;多吃鱼、白菜、豆制品、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健康食物,以保持乳房肌肉强健,脂肪饱满。

  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生育不宜太晚:女性第一次足月的妊娠可以导致乳腺上皮趋于成熟,使上皮细胞具有更强的抗基因突变能力,同时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帮助对抗由于雌激素造成的乳腺组织增生,对增强女性的抗疾病能力有很大帮助。而这种抗基因突变能力越早获得,则对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利。新加坡癌症研究中心做过一次调查,发现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比生育过的妇女大得多,这种危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30岁以后才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20岁以前生育第一胎的妇女高出了2—5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生活方式是乳腺癌的催化剂?

女性年龄、初潮年龄、家族史、乳腺癌患病史、种族、乳房组织致密程度、雌激素治疗历史和受到辐射等都是引发乳腺癌的因素。当然这些因素是需要外界……详细>>

女性改变7种生活方式 远离乳腺癌纠缠

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女性疾病,很多女性不仅因为乳腺癌丧失了美丽的乳房,有的还甚至搭上了自己的性命。除了遗传的因素造成乳腺癌外,还有一些生活……详细>>

乳腺癌易于哪些疾病混淆?乳腺癌的检查方式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改变7种生活方式 降低乳腺癌风险

如果你的乳房出现一些疼痛、乳头溢乳、乳头乳晕改变、乳房肿块等症状时,你就有可能患上乳腺癌了,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女性疾病,很多女性不仅因为……详细>>

乳腺癌转移方式

乳腺癌病人淋巴结转移率很高,最多为腋下,其次为锁骨下及锁骨上淋巴结。双侧乳房存在交通淋巴管,也可发生双侧乳腺的转移、播散。即使临床未能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