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生活方式不健康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日常护理方法

2017-03-18 07:45: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癌患者大幅度上升,步步紧逼女性们的健康。据调查显示,乳腺癌是全球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仅次于肺癌 ,排在第二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生活方式不健康

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精神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最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厌食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可以导致一些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发生。因此,女性不要错误地将这一研究结果理解成:采取饥饿的办法可以避免患乳腺癌。他们的研究结果只解释了乳腺癌可能的形成机制。

激素水平的改变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从医学角度讲,乳腺癌的发病年龄的确变得年轻了,这主要是因为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改革开放以后很多西方的文化生活方式被引入国内,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紧张的心理压力,还有其他原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人为的一些因素都导致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乳腺癌的日常护理方法

1、营养充足:乳腺癌病人身体一般比较虚弱,手术之后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糖分的摄入,少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特别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食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忌食油炸类食物,少吃盐渍食品,严禁食用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2、多吃新鲜水果:乳腺癌患者在手术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如西瓜、苹果、梨、草莓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等物质,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而大枣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不仅含有山楂酸等多种抗癌成分,同时对化疗引起的包细胞降低、血小板减少有治疗作用,因此乳腺癌患者化疗期间可经常食用大枣。

3、合理用药:不滥用药物,不应长期服用抗生素,以免出现耐药性或发生其他病菌的感染。

4、坚持锻炼:病人应根据个人情况,作一些适当的活动,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例如清晨散步、打太极拳、做深呼吸运动。可增强体质,锻炼身心意志,但锻炼时应注意量力而行,避免过分劳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护理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易致乳腺癌的因素是什么 远离乳腺癌的几个方法

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在得知这个信息的时候就如同接受了一个晴天霹雳一样。乳腺癌是当今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患者朋友们如果一旦患上,再想去……详细>>

七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乳腺癌预防方法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下面我……详细>>

吃什么容易得乳腺癌 从五个方面帮你护理乳腺癌

说到乳腺癌或许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疾病,但是专家告诉我们,乳腺癌不可忽视,它像毒蛇一样,关键时刻会给你致命一击。因此,我们要远……详细>>

7种生活方式增加乳腺癌危险

乳腺癌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性别、年龄、家族史、乳腺癌患病史、种族、乳房组织致密程度、初潮年龄、受到辐射和雌激素治疗历史等。另外,以下生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