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表现?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找上门了

2022-06-21 07:55:36      

近几年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都有所提高,其中常见的癌症有乳腺癌、肝癌、肺癌以及口腔癌,虽然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口腔癌,但是对于口腔癌的早期症状却并不了解,甚至因此而耽误了最佳的时机,使疾病发展到了中晚期,因此了解口腔癌的早期症状很有必要。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口腔黏膜异常

口腔癌早期口腔黏膜就会发生异常症状,一般情况下正常的口腔粘膜是纯红色的,一旦口腔黏膜上面出现了白斑,而且粘膜下还有形状以及大小不相同的水肿和颗粒状,则要提高警惕,可能已经患上了口腔癌。

2、牙齿异常

在正常的情况下,牙齿是特别坚硬而且坚固的,如果无故出现了牙齿松动或者脱落的情况,或者在吃东西的时候经常感觉咬合不当,又或者假牙佩戴者突然出现了假牙不合适的情况,而且经过一般的治疗之后,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效果,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排除口腔癌。

3、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当身体上火或者缺乏维生素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正常情况下口腔溃疡在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自行愈合,如果频繁发作或者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则要给予重视,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

4、口腔出血

患了口腔癌之后也可能会出现口腔出血的情况。口腔当中莫名的出血,大多是口腔中癌细胞破裂导致的。因此并没有外伤,但是却出现了口腔莫名出血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排除了牙龈疾病或者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情况时,要更加提高警惕,腔癌的几率比较高。

5、淋巴结肿大

口腔与颈部淋巴结的距离比较近,当口腔当中出现了癌细胞的时候,很快就会扩散到颈部的淋巴细胞,促使淋巴细胞肿大,因此一旦发现颈部的淋巴结有不明原因肿大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温馨提示

口腔癌早期就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及时了解这些症状,能够尽早的对病情进行治疗,避免因为口腔癌不断发展而对生命造成威胁,即使口腔没有任何问题,也要做好口腔保健工作,降低各种口腔疾病和口腔癌的发生几率,比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定期洗牙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征兆 口腔癌

冬季来临少吃火锅 当心口腔癌找上门

吃火锅对口腔黏膜的刺激较大,如果烫伤了食道黏膜,食道癌变的风险也大为增加。 详细>>

出现哪些情况就要警惕是口腔癌呢?

提到癌症很多人听过胃癌,肝癌,很少有人会知道口腔也会有发生癌症的可能性。其实口腔癌症的发病率并不低,只是因为危害没有其他癌症大,因此鲜为……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口腔的作用非常大,每天除了说话之外,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说口腔是一个特别忙碌的器官。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中也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详细>>

牙齿莫名松动警惕口腔癌 预防口腔癌怎么做?

据统计,口腔癌占全身癌症总发病率的1.45%一5.6%。具有进展快、浸润广、预后差的特点。如果我们能掌握它早期表现的警戒信号,做到早期诊……详细>>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口腔癌注意这3点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