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注意,口腔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了!

2020-11-17 06:57:15      

口腔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因为此病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人因为在发生时没有及时发现,导致疾病恶化,很多人认为口腔癌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却不知它有一些早期征兆,如果能及时发现可以使病情得到控制,挽救性命。

口腔癌发作有哪些征兆?

1、频繁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正因为常见容易被人忽略,如果再患上口腔溃疡后持续时间比较长,或者在治愈后还总是反复出现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和灼伤感,要注意这是口腔癌的前兆。

2、张嘴困难

人的嘴巴张开合上是非常轻松的,但如果发现自己张口受限,在排除下颌关节出现问题时要注意跟口腔癌脱不了关系,口腔癌中有一个种类舌根癌,会导致嘴巴在张开的时候比较困难。

3、牙齿松动

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口腔癌,如果有定期做牙齿检查并且采取措施的同时还出现牙齿松动,而且越来越严重要警惕。

4、口腔出现肿块

口腔出现肿块有可能是上火导致待遇,也有可能是口腔癌引发,在出现肿块后身体有采取降火措施并不能得到缓解,并且在短时间内增长速度非常快要注意跟口腔癌有关系。

5、脸部感觉麻木

口腔癌的持续存在也会导致脸部神经异常,会让患者感觉脸部麻木,在做表情时会感觉不舒畅有阻碍,这大部分是口腔癌导致。

6、淋巴结肿大

随着口腔癌的持续增长,癌细胞会逐渐向周围的淋巴结转移,会导致淋巴结肿大,淋巴结属于淋巴系统的一部分,它可以帮助过滤掉身体的病毒和细菌,如果淋巴结肿大大多数是提示身体存在癌细胞,尤其是口腔癌。

7、口腔黏膜反复糜烂

口腔黏膜在正常的状态下平坦、柔软并且颜色鲜红,但如果存在口腔癌,粘膜会受到癌细胞的入侵而反复出现糜烂,甚至会有红肿,疼痛等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口腔癌要重视,在早期出现时症状很明显,所以要了解清楚才能做判断,特别是高危人群,经常吸烟喝酒嚼槟榔以及存在慢性牙齿疾病的人要定期做口腔检查,在发现异常时采取措施,才能将伤害扼杀在摇篮当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表现 口腔癌的征兆 口腔癌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注意,口腔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口腔癌来报到了!

口腔癌相对于其他癌症种类来说不太被人们所重视,但是这种癌症发病率在逐年增多。如果对这种癌症不了解,不知道它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在发生了的时……详细>>

口腔有斑块又肿又痛?口腔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口腔癌!

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这些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疾病让人不以为意,直到疼痛影响生活才进行检查,但有些却发现是口腔癌。口腔癌时指发生在……详细>>

得了口腔癌还不知?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舌头以及嘴唇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不高,较为少见,通常多发于长期吸烟的人以及长期酗酒的人。包括舌癌、口底癌、牙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