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三个因素会导致乳腺癌的产生!你踩雷了吗?

2022-05-23 11:02:46      

对于女性来说,患上乳腺癌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其实乳腺癌也是有一定病因的,不会平白无故的找上身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了解胰腺癌的病因,并且及时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避免身体被病痛缠身。

哪些因素会导致乳腺癌的产生?

1、 激素分泌紊乱

对于女性健康来说,内分泌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内分泌系统发生的紊乱现象,那么就会造成身体中的激素紊乱,进而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还会增加女性发生各种妇科疾病的几率。

2、 肥胖

有部分女性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自己身上堆积了大量的脂肪,从而引起肥胖。然而肥胖与乳腺癌之间也有密切的联系,肥胖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乳房和卵巢健康。

3、 不健康饮食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是重口味,平常喜欢吃高盐,高油和高脂肪的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还会引起肥胖,对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如何预防乳腺癌?

1、 多吃豆制品

大部分豆制品中都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经常吃豆制品,对乳房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能够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部分豆制品中还含有异黄酮,能够维持乳腺细胞的健康状态,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

2、 定期体检

乳腺癌的发病初期通常不会有太大的症状表现,所以要想预防乳腺癌,平常就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这样能够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能尽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

3、 选择宽松的内衣

在日常生活中,内衣适合我们的胸部贴合最紧密的东西。如果经常穿一些太紧的内衣,就会压迫到乳房,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很容易导致正常细胞发生癌变。所以建议女性在挑选内衣时,要选择大小适合的内衣,能够保护到乳房。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平常要多多保护自己的乳房健康。如果乳房出现了什么不良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乳房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防止病情加重而演变为乳腺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沐浴露竟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有哪些高危因素

美国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发现,个人洗护用品中经常添加的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即使含量不高,其致癌作用也高于此前预料,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催乳竟会导致乳腺癌?防乳腺癌少喝饮料

哈佛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女孩经常喝含糖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会导致月经初潮年龄提前,并且还会提高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美国5……详细>>

女性童年BMI与乳癌有关?这些因素导致乳腺癌

瑞典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若在少年时期过于瘦弱,成年后容易罹患一种较难治愈的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名为“雌激素受体阴性肿瘤”。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这10个因素导致乳腺癌 肥胖增加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mammarycancer)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妇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