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2-07-07 07:31:34      

白血病也就是平时所说的血癌,这种病如没有得到积极正规的治疗,是可能危及到生命的,所以说到白血病人们都会特别的惧怕。白血病的出现是因为人体的造血干细胞出现了功能性的障碍,导致无法正常的生长繁殖,时间长了就容易形成白血病。白血病出现之前身体一般会有以下这些异常。

那么白血病出现身体会有哪些异常?

1、异常出血

白血病属于血液异常疾病,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出现了异常,人体就容易莫名其妙的有出血的现象,比如牙龈、鼻腔的位置可能会反复的出血,甚至有些严重的会有呼吸道以及消化系统方面的出血,这种情况就应该要重视起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认是否是白血病。

2、贫血问题

很多白血病患者在发病之前会有轻度或者较为严重的贫血问题,因此患者一般会面色苍白,甚至心慌气短,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下肢的位置有水肿的症状,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的身上,这种情况表现会比较明显。

3、发烧

发烧属于白血病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有白血病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烧现象,有这种情况是因为血液异常导致身体多个部位有感染,比如肾炎,肠炎以及扁桃体或者是肺炎等问题,这个症状因为缺乏特征性,很多人容易忽视,当然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容易引起白血病急性发作。

4、关节疼痛

白血病导致造血干细胞功能性障碍,就会影响到身体多个部位,尤其是关节方面的表现比较明显,比如有关节位置的疼痛,肿胀,还有腰部也会有酸痛的感觉,严重的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活动,所以患者如果在平时发现身体有严重的异常,关节疼痛问题,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这方面的排查。

5、淋巴结肿大

白血病也被称之为血癌,它跟别的癌症是差不多的,在来临之前淋巴细胞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容易有淋巴结肿大的现象,一般在脖子,颈部,腋下这些位置摸起来会有明显的硬块。

白血病虽然可怕,但是随着现在医学水平不断的提升,其治愈率已经是比较高的了,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的异常,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更有助于身体的康复。还有平时应该要注意预防白血病,减少跟放射性物质的接触,不要长时间待在环境过度污染的地方,比如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环境中就容易引发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关节痛、出血小心是白血病?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现代医疗水平的发展,很多之前较为棘手的疾病都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且有一定治愈的可能。白血病作为最为棘手的疾病之一,之前都被称之为“白死……详细>>

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白血病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且现在此病发病率极高,让人感到恐惧。白血病很难治愈,所以日常预防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要想预防白血病多了解其病……详细>>

如何预防白血病?平时做好5件事情很关键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恶性肿瘤,会对病人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其实白血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相当大的关系,所……详细>>

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发现了还不抓紧治疗就晚了!

白血病就是人们说的“血癌”,是由于某些白细胞的前提细胞失去分化和成熟能力,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系统中恶性复制增殖引起的病症。白血病是一种全身……详细>>

白血病血常规检查可发现哪些异常?

白血病又叫做血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复杂且难以治愈的疾病,早期的时候,可出现贫血、发热、感染等情况,由于其他疾病也可能出现这种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