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2020-06-09 08:09:06      

白血病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且现在此病发病率极高,让人感到恐惧。白血病很难治愈,所以日常预防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要想预防白血病多了解其病因与症状是相当重要的。

导致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1、高剂量的辐射

暴露于高能量的辐射会增加急性白血病的风险,例如接受过放射疗法治疗的癌症患者罹患急性白血病的风险增加,这是因为放疗会使人暴露于比正常水平更高的辐射水平。

2、接触一些化学品

苯很容易吸收,也会渗透到皮肤,暴露会苯对人体造成严重破坏,长时间接触苯会增加患急性白血病的风险。

3、吸烟或者二手烟

吸烟会释放出苯和其他放射性化学物质,二手烟同样有危害。最好戒烟,不光对自己的健康有帮助,也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

4、遗传因素

某些遗传性疾病可能会增加患急性白血病的风险。与其他儿童相比,患唐氏综合症的儿童更容易患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

那么白血病有哪些症状呢?

1、贫血

白血病患者的健康红细胞和血小板通常少于正常人,缺乏足够的红细胞来携带氧气通过体内,从而导致贫血。贫血患者看起来皮肤苍白,容易虚弱,疲倦,流血和瘀伤。

2、复发性感染

尽管白血病患者可能有大量白细胞,但这些白细胞不成熟,无法抵抗感染。儿童可能会反复感染病毒,通常有感染症状,例如发烧,流鼻涕和咳嗽。

3、骨骼和关节疼痛

骨骼和关节疼痛是白血病的另一种常见症状,这种疼痛通常是骨髓内白细胞过度增长的结果。

4、腹部不适

腹部疼痛也可能是白细胞的症状。白血病细胞可能聚集在肾脏,肝脏和脾脏中,导致这些器官扩大,从而引起腹部疼痛,导致食欲不振和体重下降。

5、淋巴结肿大

当白血病细胞聚集在腹股沟,腋下,腹股沟,胸部和颈部时,淋巴结可能肿胀。

6、呼吸困难

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话,白血病细胞倾向于在胸腺周围聚集在一起,胸部的大量细胞会引起疼痛,呼吸困难,喘息或咳嗽,需要立即就医。

7、食欲不振

白血病会增加血细胞的死亡率,并使脾脏充血和变大。脾脏与胃靠的很近,会对食欲造成影响,导致食欲不振。

这里了解了白血病的症状和导致白血病的原因,对于预防和治疗白血病来说,充足的睡眠将确保身体健康,免疫系统运转良好,这对战胜白血病至关重要,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营养,远离致病化学物质。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

关节痛、出血小心是白血病?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现代医疗水平的发展,很多之前较为棘手的疾病都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且有一定治愈的可能。白血病作为最为棘手的疾病之一,之前都被称之为“白死……详细>>

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白血病也就是平时所说的血癌,这种病如没有得到积极正规的治疗,是可能危及到生命的,所以说到白血病人们都会特别的惧怕。白血病的出现是因为人体……详细>>

这些人易发白血病 提前设防很重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白血病,且治疗效果大多都不理想。专家对此建议,对于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将对这方面进行一个详细……详细>>

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发现了还不抓紧治疗就晚了!

白血病就是人们说的“血癌”,是由于某些白细胞的前提细胞失去分化和成熟能力,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系统中恶性复制增殖引起的病症。白血病是一种全身……详细>>

白血病很可怕,出现这9种症状要警惕是白血病!

白血病的危害极大,不仅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只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尽早的发现病……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