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偏爱这4类人群 希望你不要在其中!

2021-12-23 10:19:54      

食管主要就是把胃以及咽连接在一起的管道,在里面有覆盖着一层很脆弱的黏膜。如果黏膜上面的组织有出现癌变的情况,很容易就会诱发食管癌。由于很多患者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就会被忽视,当肿瘤慢慢长大后,对吞咽造成影响,产生出明显的症状,就意味着已经进入到中晚期,因此预防食管癌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食管癌偏爱人群有哪些?

1、长时间喝酒的人

酒精有很多的度数,选择的度数不同,对食管以及胃黏膜损害的程度也会有一定的区别。正常情况下,度数含量处于很高的情况下,导致食管黏膜受损就会更明显。如果在喝酒的过程中,有伴随着发生剧烈呕吐的现象,很容易引发贲门食管粘膜撕裂综合症,最终诱发反流性食管炎。长时间喝酒,对食管黏膜反复造成损伤,发生食管癌的几率会有所上升。

2、长时间抽烟的人

根据调查发现,大部分患者出现食管癌,跟长时间抽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烟草里面存在一些致癌的物质,在抽烟的过程中,很有可能就会跟随着唾液一起进入到食管之中,从而导致对食管造成损伤,诱发出癌变。

3、喜欢吃腌制食物的人

在腌制各种食物的时候,总是会放很多盐,这样就容易产生亚硝胺,这种是很常见的一种致癌物质。如果长时间吃各种不同类型的腌制食物,诱发食道癌的几率会上升,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4、吃完饭就躺着的人

有些人吃完饭之后就喜欢躺着,或者睡觉之前很喜欢吃夜宵,这些方式都很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的现象。在反流期间胃酸会进入到食道之中,对食管壁造成腐蚀,使得食管黏膜受到损伤,最终诱发食管癌。尤其是很喜欢吃一些产气的食物,比如土豆,红薯等,这些食物消化期间,很可能就会释放出气体,把胃酸带入到食管中,发生食管癌的几率也会上升。

由于食管癌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有出现咽喉部经常出现干燥,紧缩感,吞咽的时候哽咽,伴随着停滞感,或者总是感觉到食管内有异物感等,建议及时就诊,通过胃镜的方式检查判断是否有食管癌,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类人容易得食管癌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最近这几年里,食管癌这类病的发生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因为食管癌而死亡的人也很多。那么大家也一定想要了解一下到底哪一种人才更容易有食管癌吧……详细>>

肿瘤最爱找这4类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肿瘤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展成癌症,如果到了癌症,那么也预示着疾病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因此对于肿瘤的预防以及……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食管癌的高发人群!

热爱生活就会更加健康,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食管癌,这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而且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食管癌……详细>>

注意,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以及行为会助长癌症的扩散转移,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防癌工作。经过研究发现5类人注定得癌症,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吸烟地区的食管癌更高发 你是食管癌高发人群吗?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食管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排在我国恶性肿瘤前五位。我国每年新增食管癌病例约26万。那么食管癌发病由哪些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