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2019-12-03 08:46:32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以及行为会助长癌症的扩散转移,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防癌工作。经过研究发现5类人注定得癌症,必须要引起警惕。

注意,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1、吃蔬菜水果太少的人

大鱼大肉的吃、摄入的蔬菜和水果比较少,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缺乏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增加了患上前列腺癌以及乳腺癌的几率。吃胡萝卜少的人群身体缺乏维生素a,容易诱发胃癌或者肺癌。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每天要保证有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200克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每天的吃肉量不能超过75克,不能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来减轻胃肠道负担。

2、总是熬夜的人群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一部分人群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总是加班熬夜。长时间熬夜的话会紊乱生物钟,灯光也会影响到褪黑激素的分泌,降低了免疫系统。当身体缺乏褪黑素的时候容易患上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和白血病等。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熬夜时间不能超过晚上11点。睡觉时要把窗帘拉上,因为在黑暗的环境中能刺激褪黑素生长。

3、长时间久坐不动的人群

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对腰椎和颈椎带来损伤,同时增加了患上乳腺癌以及卵巢癌和前列腺癌的几率。只要活动量增加人们的免疫细胞数量也会增加,长时间久坐的话身体上的免疫细胞少,不能更好地抵御病毒和细菌。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左右,下班后抽出30分钟的时间散步或者慢跑。

4、总是喝滚烫水的人群

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人们会匆匆忙忙地喝热饮,这样会烫伤食道黏膜,从而诱发食管炎和口腔黏膜炎,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食物的温度不能超过65℃,喝热饮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吸管。

5、长时间憋大便的人群

因为工作繁忙而一直憋大便,这样会诱发大肠癌。粪便里面含有的胆固醇代谢物以及硫化氢等致癌物质,长时间在肠道中存留会被身体二次所吸收,从而对肠粘膜带来刺激。当有便意时应该及时拉出来,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薯类豆类以及芹菜等,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水来防止便秘。

温馨提示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每天吃糖量不能超过25克,筷子不能长时间的不换,每天必须保证有营养的早餐摄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的人群 癌症的高发人群 癌症

肿瘤最爱找这4类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肿瘤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展成癌症,如果到了癌症,那么也预示着疾病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因此对于肿瘤的预防以及……详细>>

癌症不是无缘无故的来 这4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如今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现在科技医疗的进步很大,但是对于治疗癌症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后期的癌症患者虽然进行了化疗,但是结果多数都是……详细>>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食管癌偏爱这4类人群 希望你不要在其中!

食管主要就是把胃以及咽连接在一起的管道,在里面有覆盖着一层很脆弱的黏膜。如果黏膜上面的组织有出现癌变的情况,很容易就会诱发食管癌。由于很……详细>>

注意,有这5种坏习惯的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很多人往往不知道癌症是怎么出现的,有时可能在医院体检就突然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其实癌症很多时候都取决于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多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