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经常骨头痛易疲劳?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做骨癌筛查!

2021-02-22 08:53:22      

骨癌分为原发性骨癌和继发性骨癌两种,原发性骨癌更是高频的一种骨癌,它指的是在骨骼内生长的肿癌,继发性骨癌由其他机能的癌细胞扩散而引起的。生活中很多人认为骨癌的发病症状就是腿疼,这种观念比较片面,以下就是骨癌发作的一些表现。

骨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骨头痛

骨痛在骨癌患者病例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表现,也是最早能够追寻到骨癌的迹象之一。持续的钝疼是由于患者的骨头之间或者关节内部的肿瘤压迫了器官或者神经,患者在走动过程中引发骨痛。骨痛的高发时间是晚上,到了骨癌严重时期,疼痛更是难忍,且持续时间较久。

2、易骨折

如果频繁的骨折,那一定要上心,有时骨折不仅仅是骨质疏松那么的简单。因为在骨癌发展过程中,骨头会变得特别脆弱,受到一点外力的压迫都会造成骨折,因此在及时治疗的同时,还应尽量减少活动量。

3、骨骼和关节炎症

原发性骨癌由于其是肿瘤增生,因此肿瘤引起的各种炎症在外显的时候会引发一系列的肿胀和压痛感,这种感觉与关节炎类似,为此要注意区分骨癌和关节炎,如果仅仅是关节炎那倒不必过度焦虑,若还有其他的症状,需综合考察是不是可能患上骨癌。

4、易疲劳

易疲劳也是骨癌的症结之一。因为体内的癌细胞不断的吸收了营养成分,缺乏营养为健康的细胞提供能量,人体产生疲劳,精神不济,经过休息后也不会改善这种疲惫感。

5、睡眠障碍

由于骨痛是频繁高发的症状,骨痛带来的强烈刺痛感会导致患者难以入睡,夜间的疼痛感最强,因此患者容易辗转反侧,并且躺下来肿瘤挤压其他处的器官,导致患者无心睡眠。

6、食欲不振

随着疲劳和彻夜难眠,患者被骨癌折磨的精疲力竭,随着癌细胞的扩散,人的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比如出现腹胀和积食、食欲不振等。

骨癌的症状有很多,且有的症状与骨折和关节炎的症状有些相似,因此患者要有所注意。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几种症状,切不可大意,为保健康,建议前往专业医院问诊。只有及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与此同时,生活要注意饮食, 多食对保护骨头有帮助的东西,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对抗病魔。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症状表现 骨癌的症状 骨癌

经常骨痛、骨折、发烧......小心是骨癌的信号,赶紧上医院!

当在骨骼中发现癌症时,通常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的,一种是继发性的。骨癌有很多症状,会出现的症状包括疼痛、腰疼、骨折、贫血、食欲不振……详细>>

青少年高发骨癌?出现这3种症状要赶紧做筛查!

说到骨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但事实上,骨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杀手。骨癌发生时,患者的身体不仅有疼痛和肿胀等症状,癌细胞的转移速……详细>>

骨头无故疼痛 需要警惕骨癌的出现

相信很多人一提到癌症就大惊失色,癌症的种类有很多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其中骨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情况下会发生在骨骼周围以……详细>>

骨癌很可怕,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骨癌!

骨癌的发生几率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恶性程度却很高,而且很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不过幸好骨癌早期也是有迹可循的,及时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不……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骨癌找上门了!

骨癌就是恶性的骨肿瘤,是在骨骼和附属组织里面出现的肿瘤。骨癌一般发展的速度比较快,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