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骨癌找上门了!

2022-07-18 13:35:49      

骨癌就是恶性的骨肿瘤,是在骨骼和附属组织里面出现的肿瘤。骨癌一般发展的速度比较快,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随着病情发展,有一些症状就会比较明显。身体如果出现骨癌,一般容易表现出以下这几个症状,需要高度警惕及时就医。

那么骨癌早期一般会有哪些症状?

1、骨骼疼痛

骨癌在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骨骼有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初期不是很剧烈,可能是间歇性的,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到后期疼痛会明显并且会持续性的疼痛。而且疼痛越来越剧烈之后,还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甚至是出现功能性的障碍。

2、肿块

骨骼恶性的肿瘤容易导致骨膜下面有肿块,患者用手摸一下该位置,就会感觉到有明显的肿块,导致该位置的骨骼变形。在发病的初期,肿瘤的血运比较丰富,肿块的位置一般不是固定的。病情加重之后,软组织位置就可能会出现一些表面看起来光滑,但是不平整的肿块。

3、有压迫症状

骨骼恶性的肿瘤出现之后会对身体很多部位形成压迫,随着病情发展,肿瘤向不同的地方转移,靠近了关节位置会导致关节活动受限。靠近了椎骨或椎管内的肿瘤,会压迫到脊椎,这种情况严重的会导致截瘫。如果往颅腔内转移,会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大脑的功能也会下降。

4、容易骨折

骨折是可能有很多因素导致的,如果在生活中没有受到严重的外伤,只是轻微的外伤就导致了骨折,并且骨折之后有剧烈的疼痛、肿胀,这种情况就要高度警惕,可能是骨癌引起的,病理性的骨折属于骨癌比较典型的表现。

5、全身性症状

骨癌患者除了一些特殊部位的典型症状之外,还会带来全身性的一些症状,比如身体会快速的消瘦,脸色会蜡黄,还有睡眠质量方面也会下降,甚至是有失眠的情况,再有食欲方面也会下降,贫血以及心情会感觉特别的烦躁等,甚至有一些患者还会有发烧的情况。

骨癌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所以很多人容易忽视骨癌的存在。通过大数据统计发现,儿童及年轻人出现骨癌的概率要比老年人更高。骨癌的出现跟环境,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保健工作,预防骨癌的出现,如果身体出现了相关的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症状 骨癌

骨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身体出现5种变化,提示骨癌找上门了!

人从头到下都存在骨骼,骨骼支撑着身体的活动,但骨骼也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骨癌也是其中一种骨癌,在临床上被称为恶性骨肿瘤,主要是……详细>>

骨癌很可怕,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骨癌!

骨癌的发生几率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恶性程度却很高,而且很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不过幸好骨癌早期也是有迹可循的,及时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不……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肠癌找上门了!

肠癌通常分为两种,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肠癌早期的症状还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很多人出现症状后没有在意,或者与其他疾病混淆,没有及时去医……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淋巴癌找上门了!

说到淋巴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然而在临床上淋巴癌已被认为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疾病,且比较难治疗。其次,淋巴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待……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