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骨痛、骨折、发烧......小心是骨癌的信号,赶紧上医院!

2021-07-25 07:33:52      

当在骨骼中发现癌症时,通常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的,一种是继发性的。骨癌有很多症状,会出现的症状包括疼痛、腰疼、骨折、贫血、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最重要的就是到医院先进行检查,以便得到及时的治疗。

骨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骨疼痛

疼痛是骨癌最常见的症状。起初,疼痛比较轻微,而且是间歇性的,通常在晚上或体育锻炼后出现,止痛药通常会缓解疼痛,但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会更加明显。一旦骨癌影响到骨骼中的神经时,就会出现刺痛、麻木、灼烧感,骨癌会破坏骨细胞的正常活动,损伤神经纤维,增加神经敏感性。一旦肿瘤与骨骼中的神经相互作用,那么肿瘤的体积就会增加,导致症状加重。

2、骨折

大多数情况下,肿瘤一般会发生在上臂和腿的长骨以及骨盆的位置。癌症使有肿瘤的骨骼脆弱,并可能出现骨折,从而导致剧烈疼痛,这种骨折可能发生在骨肿瘤附近。

3、腰疼

腰疼是成年人时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会影响对骨癌的诊断。老年人被诊断为骨癌的几率是最大的,这会导致出现腰疼、坐骨神经痛的情况,这种疼痛主要是发生在晚上,而且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4、发烧

大多数癌症患者都有发烧的症状,虽然发烧很少是骨癌的早期征兆,但它表明身体正在抵抗感染或疾病。如果癌症影响到身体的免疫系统,那么身体很难抵抗感染,而且发烧可能表明癌症已经扩散或处于晚期。所以如果出现发烧引起疼痛或高烧不退的情况,应立即就医。

5、疲劳

疲劳是大多数癌症的早期症状,包括骨癌。因为疼痛和贫血会导致疲劳,并且癌症会直接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和肌肉能量代谢。此外,营养不良也会导致骨癌患者出现疲劳,这种疲劳会让人感到无精打采,即使是睡眠也不能恢复。

6、食欲减退

体重变化和肌肉减少是常见的癌症症状,而骨癌的另一个征兆是食欲减退,人体产生的细胞因子,主要是由免疫细胞和非免疫细胞产生,可以抵抗癌症,但是细胞因子的产生导致食欲下降。

7、贫血

影响骨髓的骨癌会导致贫血,导致红细胞的缺乏,癌症会干扰红血球的产生,低水平的血红蛋白使身体无法获得所需的氧气。

骨是人体的支架,是人体参与活动的重要组织,虽然骨骼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很少有人无意中发现骨癌,还以为骨癌的初期症状通常是很明显的。其中原发性骨癌并不常见,并且儿童和青少年患骨癌的风险其实是高于老年人的。骨癌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骨痛虽然是一种常见症状,但当你出现长期性的骨痛,并且无法缓解时,高度怀疑可能是骨癌引起的,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的症状 骨癌

经常骨头痛易疲劳?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做骨癌筛查!

骨癌分为原发性骨癌和继发性骨癌两种,原发性骨癌更是高频的一种骨癌,它指的是在骨骼内生长的肿癌,继发性骨癌由其他机能的癌细胞扩散而引起的。……详细>>

自发性骨折小心是骨癌 预防骨癌怎样最有效?

软骨瘤起源于软骨且易于侵犯中年人,其他的少见类型的骨癌发生于成年人,包括纤维肉瘤、恶性巨细胞瘤和有毒瘤。原发性骨癌可能是一种致命的疾病,……详细>>

青少年高发骨癌?出现这3种症状要赶紧做筛查!

说到骨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但事实上,骨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杀手。骨癌发生时,患者的身体不仅有疼痛和肿胀等症状,癌细胞的转移速……详细>>

骨癌症状:7大症状是骨癌的预警信号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是一种常见病。然而,很多朋友对骨肿瘤却缺少认识,即使发生了症状也不知道。因此,对骨肿瘤症状的认识……详细>>

骨癌为什么会经常复发?怎样预防骨癌术后复发

中晚期骨癌病人为什么会复发?很多中晚期骨癌患者病情都会反复发作,患者很是痛苦,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在接受治疗,而且治疗效果还不错,但是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