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癌痛护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痛发作连呼吸都是痛,到底该怎么缓解?可以使用这5个方法

2021-02-15 08:40:51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的损害,还会让患者受到心理上面的折磨。绝大多数的癌症患者都会受到癌痛的侵袭,越是晚期癌痛的越厉害,发生的频率就越高。它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还会影响到饮食、睡眠以及正常的活动,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让患者生不如死。

癌症患者出现癌痛应该如何缓解?

1、服用止痛药物

癌痛是比较剧烈的,很多癌症患者都没有办法忍受。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忍受这种疼痛,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止痛药物。在用药物镇痛的时候,一定要谨遵医嘱,不要随意的增减药量。服用止痛药物是不会成瘾的,各位癌症患者不要有顾虑。

2、转移注意力

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疼痛上,很多癌症患者都会难以忍受这种情况,等于把疼痛无限放大了,会感到非常的糟心。这个时候可以转移下自己的注意力,思考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注意力不在疼痛上了,疼痛就不会像原先那样剧烈了,虽然疼痛还是存在,但是不会像原先那样难以忍受。

3、中医止痛

中医领域有很多止痛方法,比如说针灸、再比如说推拿。虽然中医止痛确实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不一定适合自己。不能盲目的自己去用这种方法止痛,要询问一下正规的中医医师,看到底有没有效果,看自己适不适合,如果适合再使用这种方法止痛。

4、物理止痛

临床上有非常多的止痛方法,可供大家选择,癌症患者也可以多了解一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止痛方法。物理止痛是人们经常使用的止痛方法,可以用冷敷或者热敷的方式缓解疼痛。在使用这些止痛方法之前,最好能够和医生沟通一下,看到底能不能用这种方法止痛,在这件事上最好能够稳妥一些。

5、缓解患者的恐惧

面对癌痛千万不要太过于恐惧,要用正确的方法止痛,除此以外要积极的治疗。本身癌症患者之所以感觉疼痛,和癌症有着不可或缺的联系,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能够把病情控制住,癌症的疼痛也会得以缓解。

癌痛是很多癌症患者过不去的一道坎,带来的困扰实在是有点大。很多癌症患者正是因为没有办法忍受癌痛而放弃治疗,甚至走向了极端的道路。缓解癌痛可以使用以上这5种方法,不管怎样都要积极治疗,不要放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的缓解 癌痛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缓解癌痛的方法有哪些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其实在癌症中晚期,比如肿瘤压迫神经、侵犯脏器了,就可以使用一些微创介入的手段解除压迫或者占位。详细>>

癌痛如何缓解?实用缓解癌痛方法推荐

癌症病人都会有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疼痛,癌症病人最怕的就是癌痛,很多病人甚至坚持不住会产生自杀的念头,那么癌痛具体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应该如何……详细>>

肿瘤患者癌痛有哪些治疗和护理方法

肿瘤患者往往都会出现癌痛的症状,癌痛又是极为难以忍受的癌症症状,有没有办法可以缓解呢?想要缓解癌痛,不仅仅有治疗的方法,还可以通过家庭护……详细>>

家属如何护理癌症患者的癌痛?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是癌症患者是最严重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癌症患者的正常生活。在家庭护理时,家属要多多帮助患者缓解癌痛。今天,教大家几种缓解癌痛的方法,……详细>>

癌痛有效缓解方法和注意事项

任何癌症都会给患者带来疼痛,这是癌症最难以忍受的症状之一。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癌痛呢?癌痛的治疗和护理都是有很多方法的,可以根据患者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