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癌痛到底有多痛?癌痛的4个缓解方法,很管用!

2020-07-03 08:30:10      

癌症一种让人恐惧的疾病,它所带来的恐惧不仅是影响寿命,在治疗期间所带来的疼痛也是患者难以忍受,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所带来的疼痛会让他们痛苦不堪,甚至宁愿放弃治疗,到底癌痛有多痛?一起来了解一下。

癌痛到底有多痛?

在疼痛专科的领域中,为了方便衡量疼痛的程度,医生给疼痛划分了不同等级,0~3级是属于轻痛,4~6级属于中度疼痛,达到7级属于重度疼痛。女性在生产的时候疼痛达到8级,而癌症所带来的疼痛却达到10级。

根据临床调查发现,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大部分接近10级,根据描述这种疼痛是无法想象,不能言语表达出来,大部分患者因为癌痛而出现思维不清楚,人格改变,甚至有些会采取轻生,宁愿放弃治疗死亡也不愿意接受治疗,在达到这种级别疼痛的患者会感到死亡反而是一种解脱。

为什么会有癌痛?

1.肿瘤压迫导致

病情不断发展会让肿瘤不断增大,导致骨头神经内脏软组织被压迫而带来疼痛。

2.、治疗导致

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引起疾病,如神经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纤维化、脊髓疾病等出现会导致疼痛。

3.身体其他导致

心理上的衰弱以及身体功能下降所导致的疼痛。

癌痛该如何缓解?

1.放射治疗

通过放射治疗可以对早期肿瘤转移起到很好的止痛效果。

2.化学疗法

通过化学反射来减少肿瘤体积,达到止痛的作用。

3.手术切除

手术直接切除肿瘤去除病因,从根本上治疗疼痛。

4.药物治疗

镇痛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起到镇痛的作用,在世界卫生组织上推荐三阶梯止痛法,在有癌痛时先用非吗啡类镇痛药,在不能止痛时使用弱吗啡类镇痛药,在癌症疼痛严重时使用强吗啡镇痛药。

5.心理治疗

一些癌症患者因为心理压力大、过度紧张、恐惧、焦虑,导致疼痛感增加,需要通过心理疏导分散注意力,缓解疼痛。

总的来讲,癌症所带来的疼痛是让人恐惧的,因此对于癌症患者来讲,医生家属的关爱对他们是非常重要的,在癌症患者疼痛难耐时可以采取心理疏导以及转移注意力方式,给癌症患者多一点关爱,帮他们渡过难关。另外癌症患者自己的心理也非常重要,在面对癌痛时要有强大的毅力,并且自我转移注意力才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的缓解 癌痛

癌痛到底有多痛?这4种方法可缓解疼痛!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700万癌症患者,因为癌症死亡的人数每年高达130万。在这些癌症患者中,癌痛发病率高达51%,有70%的患者表示癌痛是……详细>>

癌痛只能药物止痛吗?癌痛的缓解方法

癌痛只能通过药物来缓解吗?癌症患者不仅要承受肿瘤所带来的危害,还要忍受癌痛的痛感。想要使癌症患者感到轻松一点,缓解癌痛就是一个必须要做到……详细>>

癌痛究竟有多痛?如何缓解

癌症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有大约50%的癌症患者在发病初期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大约有70%以上的患者……详细>>

癌痛不想吃药?喝茶竟可缓解癌痛

癌痛发作时怎么办?癌症最让患者痛苦的就是疼痛,很多患者用药物控制不了癌痛,经常被癌痛折磨的人痛不欲生。因而,对于癌痛患者,我们不仅局限于……详细>>

提醒:癌痛患者千万别随意按摩止痛!

  恶性肿瘤的发病常伴随着全身不适感,到了病程晚期,剧烈的疼痛常让病人难以忍受。有不少人认为,中医治疗,比如按摩,是安全没有副作用的,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