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癌痛是否有办法可以缓解?可通过这3种方法缓解

2019-07-24 08:42:53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癌症的发生而痛苦不已,特别是一些正在治疗期间的患者,她们会因为癌细胞的扩散而让自己出现疼痛难忍的现象,很多癌症患者在出现这种疼痛的时候会生不如死,却不知道该如何缓解,其实在发生癌症疼痛的时候是有办法可以帮助缓解的。

在出现癌症疼痛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缓解?

一、药物止痛

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化疗或者放疗的时候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告知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物来帮助自己止疼,不过大多数止痛药只能起到暂时的缓解效果。

二、调节情绪

有一些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会过于紧张,会让自己的疼痛敏感度增加,这样在进行治疗或者是在平时就会让自己容易出现疼痛难忍的现象,所以这种情况下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以让自己放松,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并且在疼痛的时候可以转移自己的思想,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能够让自己的情绪轻松并且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三、心理安慰

在患者出现疼痛难耐的现象时,亲人朋友要多给患者一些安慰,在心理方面来给予信心能够有效帮助患者缓解疼痛,由于大多数患者在患有癌症后会让自己过度紧张,恐惧不安,在出现疼痛感的时候就会因为这些情绪而让自己感觉特别疼痛,在这种情况下,家属以及亲人就要关注疏导患者,安慰患者,给予患者极大的信心,才能够让患者有缓解疼痛的信心。

总的来说,大多数出现癌症的患者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向宇曾接受采访表示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癌症发展到晚期的患者会因为肿瘤的压迫导致身体出现的难以忍受的疼痛,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让医生帮助自己区分疼痛的主要原因,再根据病因进行相关的措施,这样能够让患者有效缓解疼痛。

相对来说。本身患者所出现的疼痛是比较难以忍受的。而大多数患者出现癌症疼痛的原因有所不同,所以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根据原因采取正确的措施。不过大多数是以上这几个方面的原因,患者可以适当的了解,并且让自己了解一些止痛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的缓解 癌痛

癌痛到底有多痛?癌痛的4个缓解方法,很管用!

癌症一种让人恐惧的疾病,它所带来的恐惧不仅是影响寿命,在治疗期间所带来的疼痛也是患者难以忍受,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所带来的疼痛会让他们痛苦……详细>>

癌痛不想吃药?喝茶竟可缓解癌痛

癌痛发作时怎么办?癌症最让患者痛苦的就是疼痛,很多患者用药物控制不了癌痛,经常被癌痛折磨的人痛不欲生。因而,对于癌痛患者,我们不仅局限于……详细>>

癌痛只能药物止痛吗?癌痛的缓解方法

癌痛只能通过药物来缓解吗?癌症患者不仅要承受肿瘤所带来的危害,还要忍受癌痛的痛感。想要使癌症患者感到轻松一点,缓解癌痛就是一个必须要做到……详细>>

癌痛到底有多痛?这4种方法可缓解疼痛!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700万癌症患者,因为癌症死亡的人数每年高达130万。在这些癌症患者中,癌痛发病率高达51%,有70%的患者表示癌痛是……详细>>

癌痛患者福音 四方法可缓解病痛

癌症患者有些时候会从同样的病情的朋友那里学习一些方法,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进行一下这方面的学习,那也就是关于癌症患者经验的传播,希望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