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是主凶,要小心预防!

2021-01-14 08:47:00      

肺癌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如果患上的是良性肿瘤,还不用太担心,因为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但如果患上的是恶性肿瘤就特别可怕了,因为恶性肿瘤不大,很容易复发,而且还容易扩散,一旦侵蚀到身体各大部位,就没有治愈的可能性了。所以了解引起肺癌的原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多一些了解,可以让自己少受一些伤害。

患上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

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长辈曾经患上过肺癌,那么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要比一般人更加健康,才能够避免肺癌的出现。除了遗传之外,吸烟也是引发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直接吸烟的人之外,长期吸二手烟三手烟的人也很有可能会患上肺癌这种疾病。

2、职业

有一些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而这些特殊的工作极有可能会引发肺癌这种疾病。比如长期从事工业生产的职工以及在煤矿等地工作的人,就极有可能会患上肺癌这种病的,因为这些职业会长期接触一些有害物质,比如说石棉,铬,镍等放射性元素。

3、空气污染

在人们生活条件提高的同时,对空气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因为现在全世界都正在走向工业化,而这些对工业发展特别重要的物质,恰恰会对空气造成污染,比如说煤和石油等等。空气被污染之后就很容易被人吸食到体内,而这些有害物质则会对肺部造成伤害。另外室内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也有可能引起肺癌,除此之外,雾霾也是致病原因之一。

4、油烟

女性患上肺癌这种病的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大,这是因为中国女性长期待在厨房,而厨房经常会产生温度很高的油烟,这些油烟会让女性患上肺癌这种病的几率增加2~3倍。厨房产生的油烟是有毒的,不但会刺激眼和咽部,还会伤害呼吸系统,从而诱发肺癌。

为了避免肺癌这种病的出现,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多加注意。除了养成很好的生活习惯之外,也要减少对空气以及环境的污染,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所有人都这样做,空气质量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这样一来患上肺癌这种疾病的几率也就会大大降低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原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肺癌是怎么引起的?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3大诱因!

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性疾病,多见于男性,并且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肺癌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咳嗽是最主要的表现。随着疾病的发展,……详细>>

肺癌死亡率第一?了解肺癌4大诱因针对性预防!

癌症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在众多癌症中,肺癌的显著特点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被查出肺癌大约有22……详细>>

关于肺癌的4大诱因,第一个很常见,要小心提防!

关于肺癌一直是一种凶险的疾病,而对于全球它也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不限性别和年龄,让很多人谈癌色变。而对于肺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吸烟,……详细>>

小细胞肺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罪魁祸首!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特殊的肺癌类型,其肿瘤细胞有着增长速度快、转移速度快、侵袭性强的特点。患上该病后,患者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引起小……详细>>

肺癌是怎么得的?得了肺癌的人能活多久?

肺癌是指起源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的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是目前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肺癌的病因机制暂且尚不明确,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最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