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关于肺癌的4大诱因,第一个很常见,要小心提防!

2020-06-20 08:12:29      

关于肺癌一直是一种凶险的疾病,而对于全球它也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不限性别和年龄,让很多人谈癌色变。而对于肺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吸烟,而二手烟也同样危害很大,我们对于肺癌的很多基本常识也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1、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

根据研究显示,香烟里有200多种致癌物,而吸烟的男性会比女性患肺癌的几率高达4到10倍,尤其是有20多年烟龄的重度吸烟者更高达10到20倍。如果是二手烟也同样有患肺癌的可能性,这种被动吸烟的发生率近二年也增高了很多。

2、特殊工作的人群更容易患病

除吸烟以外,各种粉尘也是诱导因素之一,比如长期从事建筑业、采矿业的工作人员,接触很多放射性物质或者口鼻吸入大量有害物质,都会增高得病率。所以要在工作时进行必要的安全措施,佩戴口罩头盔等来降低吸入粉尘的可能性。而对于肺炎,肺结核等患者,在后期也容易转变为肺癌,我们要尽量做好预防,将风险降低。

3、长期身体营养不良

根据调查显示,很多的肺癌患者身体都营养不良,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E和大量微量元素。我们要适当补充营养,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防御癌变的能力,所以要多补充胡萝卜,新鲜水果蔬菜等营养,补充微量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配合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4、环境污染

如果我们处于工业发达的地区,主要是生产煤,石油等,它们燃烧后会产生含苯的有害物质,导致污染环境。长时间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下,呼吸道吸入大量有害物质,就会有咳嗽,严重时还会有血丝并且咯血的情况,后期容易造成对肺部的损伤,导致肺癌。

肺癌是最近几十年来发病率较快的疾病,而一旦发现就是晚期,尤其是对于年龄大的人来说,更是难以治疗。我们最好要按时体检,在早期控制好疾病,如果不慎到达晚期,最好就是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化疗等方式来缓解疼痛。患者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忌口烟酒,这样会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病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是主凶,要小心预防!

肺癌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如果患上的是良性肿瘤,还不用太担心,因为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但如果患上的是恶性肿瘤就特别可怕了,因为恶性……详细>>

肺癌死亡率第一?了解肺癌4大诱因针对性预防!

癌症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在众多癌症中,肺癌的显著特点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被查出肺癌大约有22……详细>>

肺癌最怕转移扩散,这4个转移部位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由于肺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很难察觉到,但是当患者自身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肺……详细>>

吸烟的人易患肺癌 导致肺癌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肺癌,在我国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治疗效果不理想,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治疗的方法主要是预防。那么,如何预防肺癌呢当然,这还是从对原因的……详细>>

小心雾霾太大致肺癌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PM2.5的细颗粒上,富集各种有毒有害和重金属元素,多为有毒物质、致癌和基因毒性诱变物质。被吸入人体后,5%吸附在肺泡壁上,并能渗透到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