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低度恶性肿瘤是怎么回事?低度恶性肿瘤具有这6大特点,快了解

2020-10-17 08:54:35      

生活中常常都会有这样一种肿瘤,是类似于恶性肿瘤的一种疾病,但是疾病的发展程度与良性肿瘤比较接近,也被叫做低度恶性肿瘤。虽然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但是比起其它的恶性肿瘤来说,低度恶性肿瘤的症状要弱得多,也就非常有利于治疗。

低度恶性肿瘤都有哪些特点?

1、好发于呼吸系统

低度恶性肿瘤是好发于呼吸系统的一种肿瘤,经常都会影响到肺部,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是一些常见的肺部症状。但是它引发的症状并不会太过严重,就与其他的肺部疾病有些相似,因此在发展的过程中并不会造成患者死亡。

2、好发于消化系统

低度恶性肿瘤还好发于消化系统,常见的也就是在阑尾或者胃肠道的位置出现。当出现在消化道中时,常常会导致患者有腹痛,腹泻,以及消化不良的反应。低度恶性肿瘤常常就与其他的疾病相互混淆,但是进行其他疾病的治疗并不会有明显的效果。

3、局限性生长

低度恶性肿瘤虽然是恶性肿瘤,但是细胞分化的程度是较好的,也就不用担心癌变的组织会大面积的扩散或者转移。不过依然需要对低度恶性肿瘤进行有效的控制,局限性生长不代表癌变的细胞不会生长,低度恶性肿瘤有一定的远处转移风险,依然会加重病情,影响患者健康。

4、恶性程度低

低度恶性肿瘤的恶性细胞程度较低,因此也就不容易对局部的组织和脏器造成巨大的伤害,虽然有一定影响,但是还在可控范围之内,只要在早期进行控制就可以了。

5、造成肠梗阻

低度恶性肿瘤是很容易造成肠梗阻的,因为它好发于消化道部位,并且会不断生长,虽然生长的程度与恶性肿瘤相比要轻一些,但是会造成局部肠道的异常占位,影响到排泄功能。

6、容易判断失误

低度恶性肿瘤一般是需要进行针对的病理检查才能够确诊的,因为它的病变并不明显,而且会出现与其他疾病相互混淆的症状,也就很容易判断失误。

低度恶性肿瘤没有其他的恶性肿瘤那么可怕,但依然是存在巨大风险的,一定要避免这种肿瘤扩散和转移,否则风险是与恶性肿瘤相同的。一般患者只要及时的对低度恶性肿瘤进行治疗,也就可以有效的恢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度恶性肿瘤的特点 低度恶性肿瘤 肿瘤

低度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恶性肿瘤通俗的说就是癌症。低度恶性,说明肿瘤生长、浸润、转移慢,发展速度低,对周围组织、远处器官伤害速度不高,相对容易控制。详细>>

什么是低度恶性肿瘤呢

低度恶性肿瘤是从肿瘤的分化程度上来说的,通常所说的低度恶性肿瘤是按照肿瘤细胞的分化程度高低判断的,分化程度越低的其恶性程度越高,分化程度……详细>>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恶性肿瘤是怎么形成的? 日常应该怎么预防?

一说到恶性肿瘤,很多朋友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它的出现是会让患者直接死亡的。虽然现下的医学科技比较发达,但是对于恶性肿瘤的治疗还是不怎么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