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2018-12-19 11:45:49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瘤会有哪些特点呢。

恶性肿瘤会有哪些特点?

恶性肿瘤的分化不好,特异性是非常大的,会和原有的组织形态有很大的区别。恶性肿瘤生长的比较快,主要是表现为外生性和侵润型的生长。清润型的恶性肿瘤生长,是没有包膜形成和周围的组织分界不是很清楚,容易用手推动。外生型的生长常常会伴有侵润型的生长。恶性肿瘤常常会发生坏死、溃疡或者出血等,肿瘤会出现有转移的情况,手术后经常性的复发,恶性肿瘤比较大,不仅会压迫或者堵塞源周围的器官,同时也会破坏转移处以及原发的组织,从而出现了合并感染出血,造成了一系列的症状。

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1、千万不能吸烟也不能咀嚼任何烟草类的食品。积极的预防感染,一些癌症主要是由病毒所引发的,以通过注射疫苗的方法来防止感染,比如接种乙肝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要控制体重处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身体中脂肪太多的话就会增加患上子宫内膜癌、肾癌、胰腺癌、食管癌、大肠癌的风险,另外也会增加更年期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2、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可以通过快步走、慢跑、游泳等加快心跳、加深呼吸,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以及新陈代谢。要避免吃一些含糖的饮料,限制热量密度比较高的食物,因为热量密度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肥胖,比如饼干、薯片、巧克力、薯条、炸鸡、披萨饼尽量要控制。

3、每天要进食多种不同类型的蔬菜以及水果、豆类食物和全麦食品,这属于均衡的饮食,每天至少要吃5份蔬菜及水果。要减少吃红肉的几率,避免吃一些加工过的肉类,男性朋友喝酒精类的饮料不能超过两杯,女性不能超过一杯。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摄入的盐不能高于六克,尽量不要使用一些营养补充剂来预防癌症,最好的方法是从饮食里面来摄取,做好心态的平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的预防 恶性肿瘤的特点 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应该怎么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两种,良性肿瘤不会变大,不会对身体带来影响,但是恶性的肿瘤会慢慢的长大并且扩散,威胁到生命健康,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该如何区分?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如果是良性肿瘤,一般对人的生命没有直接危害,而一旦患了恶性肿瘤,就必须尽快治疗。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良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是怎么形成的? 日常应该怎么预防?

一说到恶性肿瘤,很多朋友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它的出现是会让患者直接死亡的。虽然现下的医学科技比较发达,但是对于恶性肿瘤的治疗还是不怎么明……详细>>

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肿瘤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身体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就会迅速的生长,从而导致周围的细胞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癌细胞的生长,慢慢的就成为了各种癌症。其实只要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