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胃炎不重视治疗小心癌变?带你揭秘胃炎到癌症的4个过程!

2021-01-25 08:46:02      

胃癌是一种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这是我国常见的癌症,并且死亡率也极高。很多时候胃癌是由胃炎发展而来的,由于慢性胃炎会持续发作,对胃部造成损伤,也就会逐渐使组织细胞病变最终引发胃癌。胃炎癌变这一过程实际是比较漫长的,所以只要引起重视,积极控制还是能够避免癌症出现。

胃炎是怎样发展为胃癌的?

1、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疾病,也是发展胃癌的第1步。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慢性浅表性胃炎,非常普遍,有的人甚至因为做了相关的胃镜检查,就对胃部造成了损伤而引发这种胃炎。浅表性胃炎症状明不明显,有时候只会导致胃部的不适,偶尔引发消化不良症状,但是如果内部持续受到刺激,就容易加重病情。但是一般只有萎缩性的胃炎才容易不断加重,如果胃炎没有发展到萎缩性的情况,也就可以不用太过担心。

2、慢性萎缩性胃炎

这种胃炎也就是浅表性胃炎发展而来的,此时病症就开始逐渐严重起来了,大多数时候慢性萎缩性胃炎都是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并且会因为饮食而受到影响。尤其是长期保持辛辣油腻饮食习惯的中老年人,很容易加重慢性萎缩性胃炎。除此之外,患者还容易受到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所以常常也就导致萎缩性胃炎无法治愈。通常胃部的感染都会加快胃部疾病的进程,所以很多时候慢性萎缩性胃炎还会并发感染的症状。

3、肠上皮化生,异常增生

这种异常增生通常也就是引发胃癌的主要病变,通常在慢性萎缩性胃炎发作之后,胃黏膜持续受到损伤,这样也才会导致胃部出现了肠道才有的细胞,这也就是胃部的异常增生。这种异常增生,出现的组织,并不能保证胃部的正常功能,并且由于组织部位不同,很容易出现恶性病变。但是异常增生在早期不会造成特殊症状,因此也就很难发现,一般癌症发生之后症状才逐渐明显。

4、胃癌

经过浅表性胃炎到肠上皮化生的发展之后,胃癌也就会随之出现。这主要就是由于疾病不断发展,对胃部细胞造成刺激引发的恶性病变导致的胃癌。早期胃癌并不会导致严重的不适症状很少,有患者能在早期发现,这样也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而到了晚期胃癌不仅仅会带来严重的症状,很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的转移和扩散,所以也非常难以控制。所以想治疗胃癌最好还是在胃部疾病发展成为胃癌之前就先进行控制,这样才是最好的办法。

如果生活中经常有消化道不适的症状,最好立即进行检查,即便不是胃癌,一些常见的胃部疾病,对于身体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在早期进行控制,也就是预防各种癌症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变成胃癌的过程 胃炎 胃癌

胃炎是如何发展成胃癌的?带你揭秘其3大癌变过程!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部分胃癌是由胃炎转化而来的,若想要预防胃癌必须做好全面护理,减缓向胃癌发展的进……详细>>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当胃炎发作时,会很疼,满头大汗,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晕倒。相反,胃癌在早期基本上是无症状的,直到胃癌晚期,才会出现腹痛、腹胀、恶性肿瘤、呕吐……详细>>

胃炎发展成胃癌经历5部曲?及时“拦截”防止癌变!

虽然胃容纳性较强,但非常娇嫩。不合理的饮食、吸烟、酗酒、滥用药物、负面情绪等均会伤害胃部,易诱发胃炎。胃炎和胃癌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会一步……详细>>

萎缩性胃炎2.5%会癌变 胃癌与胃炎有什么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炎到胃癌只需4步,千万不可大意!

虽然胃炎属于小疾病,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胃癌。平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好好的呵护胃部,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胃炎到胃癌只需要4步,这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