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到胃癌只需4步,千万不可大意!

2019-08-21 08:01:48      

虽然胃炎属于小疾病,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胃癌。平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好好的呵护胃部,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胃炎到胃癌只需要4步,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胃炎到胃癌是如何发展的?

第一步、慢性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是指患者的胃黏膜组织上出现了炎症细胞浸润以及组织水肿。大部分人群只要接受胃镜检查都会出现胃病的诊断,这属于正常现象。有一部分人群做胃镜报告时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其实这只是非溃疡性的消化不良或者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并不是胃黏膜真正出现了慢性炎症,此时离着胃癌非常远,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也不必过于担心。

第二步、慢性萎缩性胃炎

年轻人会出现浅表性胃炎,年老的人群出现慢性萎缩性胃炎。可以说胃不是非常繁忙的,每天需要接受各种食物带着刺激或者受到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慢性浅表性胃炎属于不可逆的过程,久而久之会发展成慢性萎缩性胃炎,这主要是和年龄、器官发生萎缩以及机体衰老有关,患者的胃粘膜层变薄而且萎缩。萎缩性胃炎会出现饱胀感、腹部隐痛,明显的消化不良,吃完饭之后会出现反酸恶心呕吐或者嗳气等。萎缩性胃炎属于胃癌的癌前病变,此阶段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护理。

第三步、肠上皮化生

胃炎反反复复发作,胃黏膜反复受到损伤后再修复,会让胃部出现肠上皮化生,长时间下去会出现胃癌早期。此类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胃肠镜检查,一旦发现了病变要及时治疗,早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缓解病情。

第四步、胃癌

肠上皮发生反复发作就会引起胃癌产生,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若是腹部出现明显的不适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同时伴有反酸,即使使用药物也没有任何效果就要引起警惕了。另外胃癌患者也会出现大便变黑,这主要是恶性肿瘤破溃所引起的。

温馨提示

必须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调整好饮食结构,吃饭时细嚼慢咽,少吃一些腌制以及粗糙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保护胃肠道。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发展成胃癌的过程 胃癌 胃炎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胃炎是如何发展成胃癌的?带你揭秘其3大癌变过程!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部分胃癌是由胃炎转化而来的,若想要预防胃癌必须做好全面护理,减缓向胃癌发展的进……详细>>

胃炎发展成胃癌经历5部曲?及时“拦截”防止癌变!

虽然胃容纳性较强,但非常娇嫩。不合理的饮食、吸烟、酗酒、滥用药物、负面情绪等均会伤害胃部,易诱发胃炎。胃炎和胃癌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会一步……详细>>

胃炎不重视治疗小心癌变?带你揭秘胃炎到癌症的4个过程!

胃癌是一种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这是我国常见的癌症,并且死亡率也极高。很多时候胃癌是由胃炎发展而来的,由于慢性胃炎会持续发作,对胃部造成损……详细>>

胃炎会发展胃癌?除了胃炎,还有这3大诱因要警惕!

胃癌是目前发作概率较高的癌症,很多时候胃癌都是由于各种生活不良习惯导致的,这些生活习惯往往在前期都容易引慢性胃炎。如果长期有胃炎并且没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