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胃癌能做介入治疗吗?低分化胃癌怎么办?

2020-07-15 10:28:13      

胃癌属于消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针对这种疾病的治疗大多以手术、放疗、化疗为主,但是这些都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附加伤害,所以人们又考虑到采取介入的方式进行治疗。那么关于胃癌介入治疗的问题和低分化胃癌的治疗,下面我们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副主任医师向军(专家预约)来进行解答。

胃癌能做介入吗?

胃癌的介入治疗分为两种:1、针对肿瘤本身的胃癌肝转移介入治疗。多见于在手术前后通过介入的射频消融治疗。2、胃癌合并出血或梗阻的介入治疗。对于胃癌出血、患者无法耐受手术的,可以考虑介入下栓塞止血治疗,而对于伴有幽门梗阻的患者,可以通过介入治疗放置鼻空肠营养管,做营养支持治疗。

低分化胃癌怎么办?

决定胃癌患者预后最重要的因素是分期,低分化只是可能影响胃癌预后的因素之一,因为年轻患者的低分化胃癌的比例相对比较低一点,所以低分化的胃癌治疗也跟其他胃癌一样,是以分期为基础的综合治疗。而决定低分化胃癌的预后要看分期。

如何缓解胃癌疼痛?

胃癌的疼痛分为两种:1、并发症导致的疼痛。应先去治疗并发症。2、肿瘤侵犯到骨或腹膜后神经引起的疼痛。应先根据疼痛评分,然后根据三阶段的阵痛原则来进行药物的止痛,其中阿片类药物是阵痛的基石,大约有80%的癌痛患者通过药物治疗能得到有效缓解。

胃癌患者平时除了需要坚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外,还要格外注重心理的治疗,因为对于癌症出现在自己身上的患者,或多或少都会产生负面情绪,如果不能及时对患者进行开导,就会导致患者的负面情绪无法得到有效释放,长期积累在身体里也会导致相应疾病的出现,严重的还会加重癌症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向军

向军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食管胃肠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分化胃癌的治疗 介入 胃癌

低分化胃癌有那些症状

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偶有呕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往往是胃癌病人早期最先出现的症状,但这些症状并非胃癌所特有,其他的……详细>>

胃癌中分化腺癌是几期

相信大家都知道,对于得了胃癌的患者而言,胃癌的分期以及患者的身体状况直接决定了疾病的治疗状况,所以很多人都希望知道自己所患的胃癌到底属于……详细>>

低分化鼻咽癌怎么治疗

低分化鼻咽癌怎么治疗?鼻咽癌可以分很多种,鼻咽低分化癌是鼻咽癌中最常见的类型,其病理分化差,恶性程度高,其癌细胞易呈浸润性生长及发生早期……详细>>

胃癌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

胃癌的三种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详细>>

晚期胃癌介入治疗取得突破

胃癌治疗困难,预后差,尤其是晚期患者。最近,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介入科李茂全教授率领的团队,对晚期胃癌进行了系列的介入治疗研究,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