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到医院做肾癌筛查!

2020-07-16 08:55:43      

肾癌又叫肾腺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它通常多发于男性。肾癌现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它与吸烟、肥胖、以及遗传等因素有关。肾癌并不像肝癌、肺癌等癌症那么常见,因此有许多人会忽视这个问题。但是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肾癌的常见症状,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问题,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那么肾癌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1、腰酸背痛

腰部的异常感觉经常与肾部疾病有关,而肾癌就可以导致非常明显的腰酸背痛的症状。因此,如果出现了长期的腰酸背痛的症状,并且不明原因,而且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防止在不知不觉之中肾癌就已经出现并且恶化了。

2、血尿

尿液的异常也通常会与肾病有关,而肾癌就会导致血尿的症状出现。正常的尿液通常是淡黄色或是无色透明的。因此,如果出现了红色的血尿,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血尿并不意味着一定是出现了肾癌,但是在提醒大家有这种可能。因此,一定要做专业的诊断。

3、消瘦

大多数的癌症都可以导致患者出现身体迅速消瘦的症状。就是由于癌症细胞的快速增值,会吸收人体中大量的营养成分,导致身体的消瘦。而肾脏在发生癌变的时候,还会导致肾功能的迅速降低,从而降低身体的各种能力,导致身体无法正常吸收营养物质。这会使消瘦的症状格外明显。因此,如果患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迅速降低,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迅速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4、腹部肿块

腹部的肿块出现可以是多种原因导致的,而肾癌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如果肾脏发生了癌变的话,那么就会使局部出现体积很大的肿瘤,表现出来就是腹部的肿块。并且越到晚期,肿块就越明显,因此如果身体出现了肿块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早期进行控制。

如果身体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现象的话,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现在诊断肾癌的方法,一般来说包括超声、CT、以及MRI诊断。他们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诊断效果。如果诊断发现确实是肾癌的话,那么一定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症状表现 肾癌症状 肾癌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肾癌的征兆,赶快去医院!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详细>>

血尿、腰痛?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癌!

说到癌症,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胃癌、肺癌等癌症,但近几年肾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只不过肾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而当被发现时多数已到了中晚期……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肾癌!

肾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具有生成尿液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的作用,但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肾脏的压力却变得越来越大,比如经常熬夜、经常酗酒等……详细>>

经常胃不好的人要警惕,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快到医院做胃癌筛查!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胃癌患者也变得低龄化,不少青少年都开始患上了胃癌,很多人对这……详细>>

喉咙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赶紧到医院做喉癌筛查

喉癌作为一种在喉部发生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整体来看比较低,因此很多人会忽略这个问题,尤其是常常会把喉癌当做普通的炎症来处理,而没有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