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肾癌的征兆,赶快去医院!

2020-05-23 08:43:54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

那么肾癌有哪些症状呢?

1、尿血

尿血是肾癌的最常见症状之一,有时候尿中的血液量很少,有时候比较多,如果尿液中的血液来自肾癌,则癌症很可能更晚期。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尿血的严重性,或者将其归咎于其他更常见的问题,例如尿路感染。

2、腰痛

有一部分的肾癌患者会有背痛,其中大多数人直到癌症处于晚期才经历这种情况。疼痛也是不相同的,有可能是钝痛,也有可能是背部一侧或背部肋骨下方的剧烈刺痛,有时候没有疼痛感,背部会感到压迫感。

3、腹部肿块

腹部或者腹部侧面坚硬或凸出的肿块也可能是肾癌的征兆,超过四成的肾癌患者有腹部肿块。请注意,在肾癌早期阶段,很难感觉到肿块的存在。随着肿瘤的生长,也可能看不到肿块。另外请记住,虽然并非所有肿块都是癌症,但是腹部周围有肿块可能是比较严重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4、贫血和疲劳

肾癌引起的疲劳不同于仅仅由于缺乏睡眠或运动过度而感到疲倦,癌症相关的疲劳持续存在并影响日常生活。随着肾癌的发展,这种疲劳感还会加剧。约两成的肾癌患者有贫血或红细胞计数低的情况,这会加剧疲劳并导致呼吸急促,头昏眼花和皮肤苍白。如果感到异常疲倦,请去医院诊断并找到原因。

5、突然体重减轻

有一部分肾癌患者会有体重减轻的症状,当肿瘤扩散到其他器官时,会很快发生这种情况。如果患有肾癌,可能会突然对食物失去兴趣,这通常也会导致体重减轻。

6、血压上升

如果血压一直是正常的,但是最近血压突然开始上升,则可能是肾癌的征兆。肾脏通过释放一种叫做肾素的激素来帮助控制体内的水分平衡和血压,肾癌会干扰这个过程。如果血压突然升高不要觉得只是高血压,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肾脏对人来说非常重要,了解肾癌的这些症状有助于尽快得到治疗。还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患肾癌的风险,比如避免经常接触致癌物质,戒烟,保持健康的体重等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征兆 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

血尿、腰痛?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癌!

说到癌症,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胃癌、肺癌等癌症,但近几年肾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只不过肾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而当被发现时多数已到了中晚期……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到医院做肾癌筛查!

肾癌又叫肾腺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它通常多发于男性。肾癌现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它与吸烟、……详细>>

肾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这4大警报 要赶快上医院检查

肾癌是一种泌尿系统肿瘤,是源于肾小管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类疾病的发病率相当高。一旦肾功能衰竭常或肾脏出现癌变,没有得到及时科学的治疗,……详细>>

出现这3大症状当心肾癌 这4个疗法帮你告别

随着人们生活环境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肾癌的发生率逐渐升高,并且治疗效果也不理想,让人惶惶不安,所以为了让大家安心,本文的话 将对肾癌的早……详细>>

出现腰疼血尿要查查肾癌 肾癌患者注意哪些问题

肾癌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统计表明可能与吸烟有关。另外,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