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血尿、腰痛?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癌!

2021-08-06 07:13:51      

说到癌症,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胃癌、肺癌等癌症,但近几年肾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只不过肾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而当被发现时多数已到了中晚期。其实肾癌在初期时并不是全无症状,大部分患者在患上该病后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肾癌的相关症状,一起来了解下。

肾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体重减轻

当肾癌发生的时候,肿瘤扩散到身体其他器官或者组织时会夺取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长此以往,身体的其它器官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甚至会出现厌食症,久而久之患者的体重就会下降。

2、腰部疼痛

肾位于腰部两侧,当肾脏发生病变后腰部自然就会出现异常,比如出现莫名的疼痛。随着局部的肿瘤会越来越大,逐渐的压迫到周围的神经和组织便会产生疼痛感。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伤碰撞或劳累过度等。如果不是这两种情况引起的,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确定肾脏部位是否长有恶性肿瘤。

3、血压上升

血压的升高不仅和自身的高血压疾病有关,还会被其他的因素影响,比如肾癌。肾脏正常时会释放一种肾素的激素,它的关键作用是控制水分和血压之间的平衡,但如果被癌细胞困扰,就会影响其正常活动,从而导致血压上升。

4、血尿

在保证正常饮水的情况下,排出的尿液是透明或者微黄的,若是偶尔饮水量过少,尿液也只是发黄,不可能出现尿中带有血。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尤其是当肾部肿瘤持续不断的威胁身体健康时便会导致组织黏膜破损出血时,这些血液随着尿液排出,便会出现血尿的情况。

5、腹部肿块

如果身体一直处于健康,但是近期腰侧出现坚硬的凸起肿块,这就需要引起高度警惕观察是否是肾癌。研究数据显示大约一半的肾癌患者身上都有肿块,在病症前期肿块并不明显,但随着肿瘤的生长,肿块就会逐渐的增大。

6、身体发热

身体发热发烫也有可能是肾癌引起的,这是因为局部的肿瘤会引发炎症,甚至感染癌组织,最终导致癌性发热。

肾癌患者能吃虫草吗?

肾癌患者是可以食用虫草的。冬虫夏草是一种与核酸有关的食物,其中富含虫草菌素,能够缓解慢性疾病的肾脏病变,起到补肾阳、滋肺阴、改善肾功能的作用,与此同时,可以减轻有毒物质对肾脏的伤害。除此外,冬虫夏草可以缓解肾功能衰竭、肾炎和缺血或者药物对肾脏的伤害。需要注意的是,虫草并不能当作治疗肾病的药物,只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总之,癌症作为危害人体健康的最大恶性疾病之一,除了常见的肺癌,胃癌等之外,也需要对肾癌多加关注,毕竟肾癌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肾功本就不好者,更应注意。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只有在肾癌早期时给予对症的治疗,治疗的效果才会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症状表现 肾癌的症状 肾癌

出现血尿要警惕肾癌 肾癌一般如何检查?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肾癌!

肾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具有生成尿液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的作用,但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肾脏的压力却变得越来越大,比如经常熬夜、经常酗酒等……详细>>

同时血尿+腰痛要警惕肾癌 为什么会患上了肾癌

说起肿瘤没有人不害怕,我们对于肿瘤疾病我们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外,还要学会他们的发病信号。其中肾癌就有较为明显的发病信号,一个是血尿……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到医院做肾癌筛查!

肾癌又叫肾腺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它通常多发于男性。肾癌现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它与吸烟、……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肾癌的征兆,赶快去医院!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